【董秘早报】鲜言辞任董秘退出匹凸匹

101324505.jpg

   匹凸匹(600696)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当天收到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鲜言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鲜言“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在董事会担任的一切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秘书一职。

  鲜言此番辞职后不再担任匹凸匹任何职务,这意味着鲜言正式从匹凸匹“退出”。日前,匹凸匹新晋第一大股东五牛基金的董事长韩啸,被选举为匹凸匹董事长,五牛基金正式入主匹凸匹董事会。

  需说明的是,鲜言此前提出辞职董事长职务,随后却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为此前多伦股份(匹凸匹原名)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的多项对外重大担保事项以及重大诉讼事项,鲜言、多伦股份以及其他多位前多伦股份高管被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列入拟处罚之列。其中,拟对鲜言的处罚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表示,在2013年3月2日至2015年4月15日期间买入多伦股份,并且在2015年4月15日期间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股票受到损失的投资者,在证监会对多伦股份作出行政处罚后,投资者可发起索赔。

  据悉,因为此前涉及证券虚假陈述,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鲜言曾多次遭投资者起诉,且投资者已有多起胜诉判决。去年11月,一起新的投资者状告鲜言证券虚假陈述案件在上海开庭,本月另有多批索赔诉讼将开庭,且这些案件索赔金额合计超过了170万元。

  据许峰介绍,针对正在审理的案件,鲜言方面近期提交了新的证据,具体结果有待法院的判决。

  资料显示,2015年4月底,因信息披露不及时,公司不配合上交所要求向实际控制人核实情况并督促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多伦股份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鲜言遭上交所公开谴责,当时,多伦股份还被上交所采取了暂停适用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的监管措施。据了解,鲜言自2012年9月以来一直代行董秘职责,但期间公司信息披露屡次违规,鲜言被上交所多次公开谴责。

上一篇:【董秘早报】新三板公司董秘缺失严重
下一篇:【董秘早报】长江电力楼坚:新电改下迎新利润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