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政林:大IP时代基金业营销创新应长期借势

201601191.jpg

中国董事局网创始人兼CEO贺政林

  113日,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董事局网主办,了望投资、英沃纵横承办的“首届中国基金业营销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基金业行业协会、基金公司和媒体的代表,就互联网+和大资管双重背景下的基金营销可行模式进行了探讨。

  中国董事局网创始人兼CEO贺政林先生出席大会圆桌论坛表示,企业的宗旨就是去创造客户,它仅有两个功能,就是营销和创新。组织是营销和创新的一个原点,基金业如何把营销创新的组织建立起来,让营销创新能力体现出来很重要。

  贺政林还认为营销创新中的心态管理很关键。在目前整个市场变化非常大的环境中,基金业等从业者如何锻炼出更好的心态管理非常关键,也是中国董事局网在公司治理方面关注的重点。

  贺政林最后表示当下步入大IP时代,基金业营销创新长期借势很必要,并举例万达、阿里当前正在全力布局娱乐文化产业,长期借势娱乐文化产业的高关注度。当地产公司变成文化公司的时候,当电商公司也变成娱乐公司的时候,很多大的IP的流量很快就可以变成生产力。每一个大IP的几千万的粉丝,都会变成潜在用户。当前很多基金公司也都在积极参与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变革,其实就是在借助整个市场的大势。

  以下为发言实录:

  嘉宾主持杨立(了望股份副总经理):那这个是不是可以说我们2016年基金业营销的创新上面,其中找一个关键词就得是借势,因为我稍微回顾了一下,今天咱们这个活动到目前为止借势借的可真不少,刚才我们赵总借势组了一个群,我们在里面可以了解到一些东西,然后刚才小晔主编在群里面,我看到也借势将他们将要举行的论坛活动也给推出来了,那我们这个黄老师德林社的这个借势推荐也出来了,看来这个借势真的可以作为一个主题来看。那么说到这儿,我们还有一位嘉宾,是我们今天的主办方之一,中国董事局网的创始人兼CEO贺政林先生,其实我跟贺总之间有过一些交流,他不光做这个网站,他对借势也有体会,比如说最近大家有没有关注一个,应该是刚刚播完的电视剧,孙俪又出来了,《芈月传》对不对?贺总他们也借了孙俪的势,我们接下来也请贺总来给我们分享一下,作为主办方之一,为什么会来关心这样一个话题,又为关心创新这样一个主题来讨论我们今天这个内容,有请。

  贺政林:谢谢主持人,你刚刚谈到芈月,其实我们是借助芈月传,推了一个女孩叫芈月女孩。我介绍下我们公司的背景,其实我们是一家新媒体营销公司,但是我们接触财经客户非常多,于是在前些年推出了中国董事局网,服务国内的上市公司以及金融企业。我再谈一下我们这个会的一些感受吧,因为我们中国董事局网有一个思路,就是董事局影响经济全局,希望是能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关于公司治理和市值管理,以及金融资本方面的一些资讯。从公司治理的角度来说,它的一个核心就是对董事会的成员以及高管,对投资者的一个划分和分工和权责。

  其中企业的前端人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营销与创新,德鲁克有一个观点,他讲企业的宗旨就是去创造客户,它仅有两个功能,就是营销和创新。所以说基金行业,这样一个大的营销创新的企业行业,其实你要创新也能够带来更多的一个推动力,中间我们有两个感受,第一,就是组织是基金业营销和创新的一个原点,因为我们会发现,很多优秀的领导人,在他在的时候企业会增长的非常非常之快,稳固发展。当他的创业者或者高管离去之后,企业就会迅速的暗淡下去,这和它的整个组织的营销创新能力有非常大的关系,就是说基金业如何把它这个营销创新的组织建立起来,比如说现在有很多的企业会有手机体验官,在携程上面会有一些试睡员。就是这种组织的不断的变化,让它的营销创新能力能够体现出来。

  还有一个,就是关于在营销创新中的一种心态的管理,因为我们知道巴菲特他曾分享过他的一个心理路程,在当时美国纺织业消退的时候,巴菲特遭受非常大的一个损失,他后来总结说,因为一种对变化的恐惧和一种抵抗,让他不敢去决策,所以说他损失了很多,而且他把这种力量叫做强制性力量,他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才让自己能转变过来,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投资者。我们发现在目前整个市场变化非常大的环境中,如何锻炼出基金业的每个人的心态的管理,也是我们董事局网在公司治理方面是比较关注的。 

  最后再说一下,今天有一个比较大的新闻,两个都是关于万达的,万达新成立不久的万达金融,已经有两百亿的一个规模,同时它35亿美金收购了传奇影业,就是刚才德林社的老师也说了借势的问题。所以我们会发现,包括万达也好,阿里也好,他们都是在经营文化娱乐产业和体育产业,就是来借助这两个势,现在是进入了大IP时代,我们回顾我们董事局网发布的一些资讯的热点,配上我们的大数据分析,发现跟娱乐跟文化产业相关的新闻点击量都非常大,市场非常关注,因为在大IP时代,如果只是营销创新和一些热点合作,可能是短暂性的,当很多公司,地产公司变成文化公司的时候,当电商公司也变成娱乐公司的时候,很多大的IP的流量很快就变成我们的生产力。可能每一个他们的几千万的粉丝,就变成我的一个用户,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基金的公司也都在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变革中出现它们的身影,其实就是在借助整个市场的大势,是一个市场的热点在变化,我们也希望在整个过程中能够积极的关注。

上一篇:黄利明:在基金行业看对大势很关键
下一篇:人口学者:少子化趋势难改 人口负增长恐提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