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AITO已具备月销2万的能力,未来中国汽车主力玩家不超过5个

10月13日,在AITO汽车官微发布的一段采访视频中,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提到,AITO已具备月销2万的能力,未来中国汽车主力玩家不会超过5个。

 

图片来源:AITO汽车官微视频截图

2021年12月,华为与赛力斯共同打造的汽车品牌AITO正式发布。在双方的预期里,AITO要“在五年内进入第一梯队,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前三名品牌”。目前,AITO已发布问界M5、M7、M5 EV(纯电版)三款车型。

根据最新数据,AITO问界系列今年9月的交付量达到10142辆,延续了8月份的增长势头,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破万。余承东在采访中表示,9月本来可以交付16000辆以上,但因贵州零部件厂在疫情期间被封控,影响了交付进度。

问界M5、M7均为增程车。在余承东看来,相较于插电混动车,增程车的优点在于更便利、加速性能更好;而相较于燃油车,其优点在于油耗更低、智能化程度更高。

依托于不断拓展的华为门店数量,AITO品牌的覆盖率也在提升。截至今年8月,AITO品牌已经覆盖171座城市,用户中心和体验中心相继落成700余家。赛力斯方面预计,到2022年底,体验中心及用户中心门店数量将拓展至1200家以上。

余承东认为,未来汽车品牌的竞争会像飞机制造业一样大浪淘沙,飞机制造业以前也有很多玩家,最后就只剩空客和波音是主力玩家了。就中国汽车市场而言,最终主力玩家将不超过5个。

上一篇:吴敬琏呼吁加快产业政策转型:这是生死攸关的事情
下一篇:施耐德电气尹正:减碳从理念到落地 关键做好两件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