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海航基础否认17亿信托违约 知情人士:违约可能性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月6日,有媒体报道“中信•海航地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信托贷款本金以及信托收益或无法按期兑付。

晚间,海航基础(600515.SH)发布澄清公告:“经核查,公司认为上述媒体报道内容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公司下属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月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信托计划于2017年2月16日正式成立。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贷款余额为16.997亿元人民币,信托计划项下贷款将于2018年2月16日起至2018年11月底陆续到期。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开展,不存在贷款本金以及信托收益或无法按期兑付的情况。”

一位了解该款信托计划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该信托计划到期日为2月16日,但恰逢春节期间,不具备还款的可能性,该产品的违约可能性非常高。一般情况下,临近还款期,海航应筹措资金逐笔将钱存入账户。”

“如果信托还款恰逢节假日有两种情况:第一,在节假日前提前还款;第二,按照节假期顺延。但该项信托计划如果进行顺延的话要顺延7天。一般情况下,如果长周期假期都会提前还款,因为占用投资人资金期限太长。“上述了解该信托计划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补充称。

就该款产品兑付问题,记者致电中信信托方面,但对方不予置评。

“中信•海航地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由中信信托设立信托计划,通过向合格投资者发售信托受益权募集资金,向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地产”)发放信托贷款,用于海航日月广场和海航首府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符合“四三二”条件。

该信托项目的担保措施为:1.海航地产以海航日月广场项目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为其还款义务提供抵押担保,第二顺位抵押率为44.4%,综合抵押率为54.5%。2.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基础产业”)为海航地产的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目前,“中信•海航地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还款日尚未到期,能否按期兑付,经济观察网将持续关注。

上一篇:【每日线报】“雄安特曲”商标被国家商标局驳回,保定府酒业或无法再卖!已裸奔半年销售过亿!
下一篇:【每日线报】贝因美业绩变脸:不回复监管 近半董事不肯为信披作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