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薇娅要做私募了?旗下企业在青岛成立基金管理公司

“淘宝一姐”薇娅所在公司或将涉足基金管理。

天眼查App显示,1月28日,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赵冉,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薇娅所在公司——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其疑似实际控制人为董海锋。公开信息显示,董海锋为淘宝主播薇娅的丈夫。

来源:天眼查

1月29日,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之前就一直有这方面规划。”

据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内容电商直播机构,成立于2017年4月28日,主要业务包括孵化网红主播、短视频内容生产及投放、全域内容营销等。目前公司旗下共有40余位主播,淘宝知名主播薇娅为该公司旗下主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澎湃新闻记者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查询发现,目前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还未备案。

 

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基金从业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从提交资料到通过备案的时间,视本企业资质而定,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也有;申请过程中,中基协备案有6次反馈机会,如果超过6次仍未通过,则本企业的申请权限会锁3个月。

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我们公司所有的都是按照该走的流程走,肯定是先有了执照才能走流程。”至于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具体的业务规划,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很明确的规划。”

就在前不久的1月8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简称“《规定》),该规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经营范围提出明确管理要求,《规定》指出,名称上,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统一规范,标明“私募基金”“私募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字样。

经营范围上,为体现受托管理私募基金的业务属性特点,应当标明“私募投资基金管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 “创业投资基金管理”等字样。

业务范围上,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聚焦投资管理主业, 可以围绕私募基金管理开展资金募集、投资管理、顾问服务、 为被投企业提供管理咨询等业务,但不得从事与私募基金管理存在冲突或无关的其他业务。

不久后的1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关于做好私募基金管理人经营范围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办理私募管理人经营范围登记时统一用两种表述,包括“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而青岛谦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属于后者。

上一篇:【每日线报】八天长假全国接待游客逾6亿 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
下一篇:【每日线报】美团三季度营收增长38%至488亿元,调整后净亏损55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