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美团三季度营收增长38%至488亿元,调整后净亏损55亿

 

11月26日,美团(3690.HK)发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公司营收4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9%。整体经营利润达47亿元。本季度净亏损99.9亿元,去除反垄断罚款金额后的调整净亏损为55.27亿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20.5亿元。

在收入构成方面,三季度美团餐饮外卖收入为264.85亿元,同比增长28.0%;到店、酒店及旅游收入为86.21亿元,同比增长33.1%;新业务(包括美团优选、美团买菜、美团闪购等)及其他收入为137.23亿元,亏损109.06亿元,同比扩大437.5%。

在经营方面,美团三季度餐饮外卖交易金额为1970.98亿元,同比增长29.5%;餐饮外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4.9%,经营利润率则由3.7%略为下降至3.3%。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33.1%至86亿元。经营溢利由去年同期的28亿元增加35.8%至38亿元。

在新业务及其他分布方面,受零售业务和共享骑行服务带动,收入同比增长66.7%至137亿元,经营亏损则扩大至109亿元。美团在财报中称,美团优选方面,在遵守法规及确保合理定价政策的基础上专注于高质量增长。

美团称,对本季度在零售业务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三大业务模式满足了不同消费场景下不同类别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未来将继续在零售领域配置资源。

就反垄断相关处罚,美团表示:“10月,我们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反垄断调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对此,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我们将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践行我们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这一长期目标。”

在骑手保障方面,美团表示,正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筹备对接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完善骑手权益保障。“我们将持续围绕保障骑手合理收入、科学确定劳动强度、完善骑手社会保障、落实安全卫生责任、健全餐饮外卖骑手的申诉机制、推动骑手职业发展六个方面,保障骑手劳动权益。”

上一篇:【每日线报】薇娅要做私募了?旗下企业在青岛成立基金管理公司
下一篇:【每日线报】经销商证实老干妈涨价:辣酱每件涨18元,或为应对成本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