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电信设备商集体进入寒冬 遭遇数字化对手

        虽然时值盛夏,但对于全球几家电信设备商而言,此时却无异于寒冬。本周内,全球几大电信设备商陆续都发布了很不乐观的二季度业绩,全球范围内电信设备商集体陷入低谷已成不争事实。

  7月19日,全球头号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爱立信销售额仅同比增长了1%,而12亿瑞典克朗(约1.72亿美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3%。行业老大如此,其他电信设备商的日子也不好过,中兴通讯上周预计其二季度利润将下滑60%至80%,而另外一家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也预计其二季度将出现4000万欧元的亏损。另外一家设备商诺基亚西门子虽然还没有公布业绩,但5月份时也曾宣布了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这一切,正如电信设备企业内部人士在微博中的感叹“冬天真的来了!”

  >>专家分析

  传统设备商遭遇数字化对手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认为,造成电信设备商集体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全球整体经济形势不乐观,导致了各国运营商推迟了设备采购,电信设备商的盈利受到影响;二是通信发展越来越数字化,传统电信设备商遇到了更多新的对手。他预计,这种业绩下滑的趋势近期是无法看到好转迹象的,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能看出形势会不会变好。付亮表示,面对当前的这种不利局面,电信设备商们要根据各自的条件选择业务转型的方向。

  在经过了数年的市场淘汰后,目前全球的电信设备商只剩下了爱立信、华为(微博)、中兴通讯等五家,其中能够稳定实现盈利的只有前三家。

上一篇:黑石押注房地产 美国房市悄悄走出冰河世纪
下一篇:移动应用市场爆发:抢食APP开发外包新蛋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