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Uber CEO谈创业:企业高效运作需要一些 “魔力”

181831121.jpg

   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Uber全球CEOTravisKalanick分享了 Uber 的创立历程并表示:企业的高效运作需要一些“魔力”。

  在Kalanick看来,Uber创立至今拥有的“魔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你有没有把时间归还给别人、有没有把瓶颈期带给别人、有没有把喜悦感带给别人、有没有给别人反馈更多的资本利益。他认为,如果创业者做到了这四点,就有机会将自己的idea变成现实。

  在过去的一年中,Kalanick有75 天是在中国度过的,近日在中国的活动中,他也暗示自己有意亲自“操刀”中国市场。谈到Uber今年在中国的计划,他表示要拓展更多的中国市场,让更多的中国城市体验到Uber的服务。

  Kalanick说,汽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所以Uber在2016 年将强调拼车服务,同时自己也有意在无人车方面多做一些探索。因为汽车的发展涉及到很多方面,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污染、缓解交通压力,甚至创造就业机会。总的来说,要拥抱未来,才不会被新兴科技所淘汰。

  而打车行业的补贴问题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热点。在11日与海航集团的合作中,Kalanick谈到了滴滴,他认为滴滴每周要花7000万到8000万美元来补贴司机,这笔投入非常大,但是重要的不是花钱补贴司机,而是怎样有效、高效地花这笔钱。

  但是在今天的分享中,Kalanick说,了解中国市场的补贴模式至关重要,因为补贴是制胜的关键因素,自己也在担心没有补贴的话用户会离开。他表示:“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感到很有压力,因为补贴战要打响了,如果你想在中国市场竞争的话,就必须认识到,补贴是取胜的一部分。在补贴之后,如何进行非常高效的匹配和分摊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一个难题和挑战,这是要解决很难的问题之一,对于 Uber 中国来说就是如此。”

  除了中国市场,Uber今天还发布了一个重要消息:要在印度建立研发团队。Uber 预计未来几年内印度将会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市场,且该公司在印度面临劲敌Ola(市价已经达到50亿美元),所以Uber认为在印度建立一个研发团队非常必要,并且初步在印度市场投下了10亿美元。

上一篇:【公司治理】多位高管相继“引咎辞职” 科技公司的大浪淘沙已然开始?
下一篇:【公司治理】柳传志的六大创业秘笈,看完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