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职场晋升法则:好老板要比好工作更重要

微信截图_20171129150506.jpg

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中,我有幸遇到了一位很了不起的老板。作为B2B咨询/ SaaS公司的行政助理,这项工作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我们老板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而且她看到了我身上的潜力。

老板非常鼓励我,让我承担更多任务,也愿意为我背书。我在那个时候虽然心里很着急,但对如何做B2B营销又一无所知。之后老板看到我的快速进步之后,教会我如何提升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最后当我离开这家公司时,出现在我简历上工作经历一栏的字眼的是“实现”、“带领”,而不是应届生简历中常见的“协助”和“维护”。

遇到我的下一任老板,我并没有立即对他产生好感。他在数据分析方面非常敏锐,这是我想填补的技能缺口。我希望向他学习,所以我接受了这份工作。

起初,他给我介绍了我们的数据库,并教给我关于编写SQL的基础知识。我告诉老板我感觉我们的营销做的很差劲,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他的回答是:“让我们一起来做吧。”

他给我空间去尝试新东西,其中有些想法最后证明是错误的方向,也有一些事值得推进的。然后他帮我开辟了道路,也给了我资源。当我们的研究报告指向许多不同的思路时,老板毫不犹豫聘请一位数据专家。

最后当我辞掉这份工作时,我已经可以聊如何拉动增长、如何扩大业务影响,以及如何建立一个团队,而不仅仅把视野局限于项目管理和浏览量方面。

一个糟糕的老板工作会把你生活和你的职业生涯搞砸,一个好老板会让工作变得有趣和愉快,一个伟大的老板可以改变你整个职业生涯的轨迹。

不管岗位描述是怎么介绍一个职位的,当你为一个伟大的老板工作(并且做出了很出色的工作),你会发现,自己正在做的项目真的非常有影响力。

伟大的老板其实也是导师,而且在这种“上下级”角色的影响下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这样的老板会觉得为他们工作的人取得成功是他们自己工作成绩的直接反映,因此他们会为培养自己手下的员工投入更多的时间。

所以当你在寻找下一份工作时,不必太在意工作的细节描述,不要被一点点高薪或华而不实的公司名声散注意力,先仔细观察一下你的老板。

这个人值得你尊重和信任吗?

他最擅长的是什么?这是你期望加强的方面吗?

他之前的直接下属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他在考虑跳槽吗?他在公司里晋升快吗?

他有没有努力去了解你,试图挖掘你的潜力?

和他交谈之后,你有没有感到充满动力,渴望接受新的挑战?

你为之工作的人比你做的工作更重要。

所以,想要加速事业发展,多花点心思找个好老板。

上一篇:【公司治理】最高明的管理艺术:永远别让“闹钟”响起来
下一篇:【公司治理】管理没有“下不为例”,否则后患无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