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31亿收购3家公司 演员刘诗诗婚前大赚2亿

33-1603021I011.jpg

   3月14日晚间,停牌近五个月的暴风科技(300431)发布了一则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的方式,收购稻草熊影业、立动科技、甘普科技的股权和团队,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进一步完善全球DT大娱乐战略布局。公司股票暂不复牌。此次重组交易对方名单中的刘诗施和赵丽颖均为演艺明星,刘诗施是演员刘诗诗的本名。

  此次交易细节曝光,暴风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甘普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5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8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立动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9.75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吴奇隆江苏稻草熊影业评估增值率10658.6% 

  资料显示,江苏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6月,是吴奇隆创立的影视制作公司,《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稻草熊影业去年推出的作品;立动科技是一家的网络游戏公司,业务涉及端游、手游、VR等多个类别;甘普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是海外游戏发行和推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 年12月31 日,甘普科技账面值为888.31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的评估值为95569.55万元,评估增值率10658.6%。根据交易对手承诺,甘普科技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74亿元。

  媒体称刘诗诗大婚前收到“聘礼” 目测达2亿元 

  公告显示,暴风科技拟向刘诗施、赵丽颖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稻草熊影业12.00%、0.60%股权。其中,刘诗施将获得现金支付6480万元、股份支付1.51亿元;赵丽颖将获得现金支付324万元、股份支付756万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3月20日,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将在巴厘岛举行。这笔交易正值二人大婚前夕,作为“聘礼”之一,其价值超过2亿元。

  暴风科技在公告中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扩充上市公司产业链及产品链,扩充版权库及销售渠道,增强暴风科技的流量变现方式及变现能力,提升暴风科技整体持续盈利能力,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上一篇:神州租车股权重组:神州专车将成最大股东
下一篇:去哪儿网放低姿态示好航企 应对持续封杀再发公告检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