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董事长曹德旺:建议别给大企业减税,直接给小微企业免税

4月11日,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博鳌亚洲论坛“税改:‘抢跑’经济的竞争力”分论坛上表示,自己一直建议,减税的政策希望中国政府千万别向美国学习,因为中美税制不同。中国如果要减税,我建议大企业不要减,小微企业直接免了,因为小微企业借不到银行的钱。各国有各国的国情。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视觉中国

曹德旺在2017年3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联组讨论时就曾呼吁给小微企业免税。他说,要出台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困难,最好的措施是给小微企业免税,而非减税。经他调查,基层机关对小微企业收税要付出的成本很高,每收100万的税要出80万成本。

曹德旺彼时表示,很多小微企业并不具备贷款条件,因为银行贷款需要五个必备条件:一是可行研究;二是自有资本到位;三是项目必须政府支持或者批准;四是抵押担保手续完整;五是项目经理没有不良记录。“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困难最好的财政手段就是直接给小微企业免税。”

“不要减我的税,我很好,过得挺不错的。大企业有大企业的福利,我们也享受了国家的福利,例如银行对效益好、信用高的大企业有降低贷款利息的政策。但是小微企业不具备贷款能力,可贷款的额度也不高,倒不如出台一些切实可行的手段来帮扶他们。”曹德旺当时说。

上一篇:马化腾:腾讯不是要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是要当数字化助手
下一篇:为何雄安速度、碧桂园速度,突然成为中国经济界网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