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拯救贾跃亭!恒大67亿控股FF汽车,拿下广州600亩项目土地

融资专家贾跃亭,再一次让我们相信,他的实战能力绝对是世界一流的。

据获悉,今日,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这意味着恒大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项目吗?然而,背后的关键词仍然是:广州600亩土地!

以汽车建厂的名义拿下土地,再高价转让车厂给房地产公司,这个商业路径真的是天衣无缝。不得不承认,贾跃亭的确是商业天才。

【一】许家印拯救国际老赖的兄弟情

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

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

在贾跃亭成为国际老赖之际,许家印可谓雪中送炭。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早在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合并协议,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2月14日,FF在美国加州举办的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上曾透露过FF已成功完成股权融资,随后市场曾猜测背后的金主为恒大。

FF创立于2014年5月,在美国拥有核心研发团队,其宣称,有约1000多名为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资讯系统、AI等多方面前沿技术专业人员。FF目前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中美颁发专利超过380件。

目前,FF坐落于美国洛杉矶的汉福德工厂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成量产准备,现已正式获得汉福德市工程许可并将全面开展生产线设备调试工作。

同时,FF已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在广州南沙等地筹建大型综合性研发及生产基地,2019年底到2020年初实现投产,首期计划年产能10万台。

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

是的,这就是土地的价值!

【二】广州600亩土地诱惑

而必须值得关注的是,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睿驰汽车)以3.641亿元的价格拿下广州南沙区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相当于每平米908元的价格。睿驰汽车系贾跃亭法拉第未来(FF)旗下的关联公司。

这样白菜价的土地,怎么能不让天价拍地的恒大看中。

事实上,早有国内相关媒体传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曾私下和贾跃亭接触过,并谈到了投资FF的具体内容,并不排除会以个人名义并帮助其关联公司睿驰本次在南沙拿地的可能性。原来一切都有掌握之中。

深交所也在4月9日向乐视网发去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智能汽车的关系,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乐视网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等。

小编了解到,房地产大佬入局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圈内的一个新现象。比如,同样血战一同血战万科股权的宝能地产。姚振华也收购了观致汽车。而且,迅速的拿下西安大片的土地。套路总是相似的。

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员的何小鹏就曾经点评过贾跃亭拿地,“今天中国真心想做创新实业的是肯定比不过做金融地产的,但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们要有耐心。”

“地产+保险”到“地产+造车”,中国的地产大佬也在与时俱进。

上一篇:美团点评启动上市背后:已连续3年巨亏 去年亏损29亿
下一篇:2018第四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公司百强榜评选启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