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董事长回应持股视觉中国:已离开16年,完全不了解状况

李学凌 东方IC 资料图

因为给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打上版权水印,版权图库网站“视觉中国”(000681)陷入舆论漩涡,欢聚时代(Nasdaq:YY)董事长李学凌也是该网站创始人之一。

4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YY方面了解到,李学凌表示,“我已经离开16年了,16年中没有担任任何的职务,也没有参与公司的运作,所以对公司的状况实际上是完全不了解的。”

视觉中国的财务文件显示,该公司受吴春红、廖道训、吴玉瑞、柴继军、李学凌、梁世平、高玮、袁闯、姜海林、陈智华的共同控制,10人合计持股比例为55.39%,共3.88亿股。

其中,李学凌持有视觉中国约611万股股票。

对此,李学凌表示,这也是其创业时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视觉中国是李学凌的第一个创业项目,2000年春天,当时还是IT记者的李学凌在采访中受启发萌生了一个想法,与几个朋友合伙搞出一个图片交易网站,而这个网站就是视觉中国。

虽然李学凌是视觉中国的创始人之一,但后来其减持了10%的股份,以1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投资人,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后李学凌先是去了搜狐,后来去了网易,2005年再次创业,2012年带领直播社交平台欢聚时代上市,旗下产品包括YY 、虎牙直播、Bigo、Like、开心斗等。

上一篇:OPPO:今年有100亿元研发预算,争取首批推5G手机
下一篇:亚马逊沃尔玛互怼:一个要对方涨工资,一个问对方如何纳税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