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被曝筹划在美“借壳上市”,推动FF91量产

 

10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正筹备以SPAC(特殊目的并购)的方式寻求在美国实现IPO,作为初创电动汽车企业,这一反向合并实现上市的方式可能是最快的IPO路径。

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对路透社透露,该公司正努力达成这一交易,并希望尽快可以宣布这些事情,但他拒绝透露谈判对象,也拒绝透露交易完成时间。

但毕福康透露,FF将在获得融资9个月后交付其首款电动豪华汽车FF 91,并在此类交易达成12个月后开始批量生产。

FF中国相关人士拒绝对此作出回应,也拒绝透露有关美股IPO的更多细节。

SPAC(特殊目的并购)区别于传统“IPO上市”,这种方式通常是资本方成立一家只有现金却没有实际业务和其他资产的壳公司,在美股市场上市,然后在一定期限内,通常是两年内,找到某个行业拥有发展潜力和优质商业的公司实现反向并购,帮助目标公司实现上市的同时,也实现SPAC公司原始投资人的获利。

SPAC可以帮助企业企业缩短上市所需的时间,提高效率,且受到的监管审核较传统IPO少。

不少生物科技企业和新能源车企都通过SPAC方式实现上市,包括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SPAC完成了47笔收购,涉及交易金额总计502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完成22笔收购,涉及交易金额总计151亿美元。

今年7月份,贾跃亭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最终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随之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

目前FF的合伙人和员工对FF持股比例超过50%,贾跃亭个人所持股份除了成立员工期权池之外全都已经成立了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不再拥有任何FF股份,而是以创始人和CPUO的身份参与FF的运营。

上一篇:阿里巴巴官网更新,马云从董事会成员列表中移除
下一篇:蚂蚁配售基金独家代销是模式创新还是利益之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