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5.5G或加速到来 华为又有重磅产品即将发布

 今日,华为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即将在迪拜开幕,“将5G-A带入现实”在华为官网的论坛主页上尤为显眼。

1696902169866.jpg

 

5G-A,又称5.5G,全称是5G-Advanced,为进阶版5G。从会议议程上看,5G 、5.5G/5G-A是高频词,分别出现11次、12次,这两大关键词几乎覆盖了所有论坛演讲。

本届论坛持续两天(10月10日-10月11日),旨在“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华为将发布业界首个5G-A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以及迈向L4高阶自智网络。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总干事Mats Granryd等将参会并展开高层对话。

华为5G推进组于9月11日率先完成5G-A全部功能测试用例,商用5.5G从此拉开序幕,华为的多个5.5G产品已在路上。

除了即将发布的业界首个5G-A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之外,此前6月29日,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在2023MWC上海展5GAdvanced论坛上宣布,2024年,华为将会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

上文提到的自智网络旨在通过完全自动化的网络和ICT的智能化基础设施、敏捷运营和全场景服务,为垂直行业和消费者用户提供零等待、零接触、零故障的客户体验。按照能力,自智网络分为L0-L5级,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正走向L4高阶自智网络。

另外,华为还表示5.5G将赋能AIGC等新的应用场景。据华为介绍,“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的5G应用与生态,即商业成功可复制:汇聚全球各地提升体验、激发流量的5G创新应用;高低组合可获得:汇聚全场景多档位5GtoC、toB、FWA、RedCap终端生态;裸眼3D+AI:体验裸眼3D N大UC以及全系列终端生态,AIGC改变内容生产。

▌5.5G商业化拉开序幕 产业链投资机会应运而生

随着5G新通话、裸眼3D、远程工业互联等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不断发展,对网络和算力提出更高要求。

作为5G的演进和增强,5.5G的连接速率和时延等网络能力都有望比现有5G网络提升10倍,同时引入了通感一体、无源物联、内生智能等全新的革命性技术,能更好地匹配人联、物联、感知、高端制造等场景,孵化更多的商业新机会。

中信证券黄亚元表示,2024年有望迎来5.5G时代。相比5G,5.5G具备10Gbps体验、全场景物联、通信感知一体、L4级别自动驾驶网络和绿色ICT的五大特征,有望打开5G行业应用,推动流量爆发,看好三大运营商、设备商及5G上游元器件的发展机遇。

中航证券称,基站有望开启迭代升级周期——相较于5G基站,5.5G基站的超大规模天线数量提升至192通道以上,成倍数增长。随着基站通讯频段向5.5G演进,对基站射频的性能和数量都产生了新的需求,天线、滤波器、PCB等环节有望受益。

招商证券则更看好运营商,从5G向5.5G的演进有望提振并稳定运营商对5G网络建设的投入,该机构强烈推荐中兴通讯,建议关注信科移动、盛路通信、通宇通讯。

 
 
上一篇:元创融合 产业赋能——AIGC与元宇宙创新发展大会举办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