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豫信增总经理岳思正:预计未来3年增信规模达500亿元

 作为河南首家省级信用增进机构,在服务河南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方面,中豫信增如何发力?12月8日,2023(第十八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特别呈现活动——2023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1702019877990.jpg

  在此次论坛上,河南中豫信用增进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思正通过主题演讲,介绍了中豫信增的成长与发展、规划与目标。

信用“稳定器”

10月份年度增信业务规模破100亿元

  岳思正介绍,河南中豫信用增进有限公司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支持下,经河南省委财经委会议研究同意、省政府国资委批准,由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河南首家省级信用增进机构。公司成立初注册资本金40亿元,2023年完成增资后,注册资本金120亿元,全部为实收货币资金,股东包括4家省属国企和15家地市核心平台公司,实控人为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公司以“维护和改善河南省信用环境”作为初心和使命,重点聚焦公开市场产品,服务债券全生命周期,助力“信用河南”建设。

  2022年,中豫信增取得了“当年设立、当年资本金到位、当年获得AAA主体评级、当年实现盈利”的成绩。2023年10月,2023年增信业务规模突破100亿元。“增信业务方面,我们是信用的‘稳定器’;投资业务方面,我们是价值的‘放大器’。”

价值“放大器”

今年已累计投资131笔

  中豫信增具体如何支持河南债市发展?岳思正介绍,增信业务方面,中豫信增实现了业务全覆盖、产品全链条,2023年增信规模占全省增信担保机构增信债券总额的68.59%;投资业务,明确“一级市场保发行、二级市场稳估值”目标,今年以来,累计投资131笔、规模达186.93亿元。

  此外,通过增资扩股,提升服务河南债市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中豫信增计划募集80亿元,实际募集110亿元,超募30亿元,2家省属国企和14家地市核心平台新入股。

  “我们也积极推进引金入豫,着力构建河南资本市场‘朋友圈’。”岳思正介绍,累计开展路演活动近10次,吸引了超过百家券商银行、资管等主流投资机构积极参与;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集中拜访交易商协会、评级机构、理财子公司、券商资管等机构,一对一走访对接监管部门、全国投资人超50家,多家大型理财子、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已将中豫信增纳入准入名单。

预计未来3年增信规模达到500亿元左右

  下一步,在服务河南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方面,中豫信增有何重点规划?

  岳思正介绍。下一步,要持续扩大增信支持。本年增信规模计划预计超过120亿元,之后每年增加100亿~150亿元,因此,预计未来3年增信规模达到500亿元左右,将为河南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信增”力量。

  此外,建立全省债券监测平台。加强科技赋能,联合债券领域科技企业,建立全省舆情及债券异常交易监测系统,及时处置负面信息,维护河南省债券市场稳定。

  创设河南省信用债指数。联合中债估值创设区域信用债指数,对河南省债券市场表现进行监测,探索设立指数挂钩产品,不断提升省内债券流动性。

  记者获悉,2023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为“新挑战新作为”,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单位,河南日报社、民建河南省委会、中原资产主办;中豫信增、华泰证券华夏银行、中诚信国际联合主办;河南日报社财经全媒体中心、大河财立方承办,寰擎信息(DM)、森浦qeubee为支持单位。

上一篇:华平投资任命亚洲地区新一代领导团队,方敏和周朗将任中国区联席总裁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