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特变电工金牌董秘:郭俊香

特变电工郭俊香.jpg

郭俊香:高级经济师职称。现任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1995年参加工作,曾任公司综合办主任、证券部主任、董事会秘书兼任副总经理。郭俊香1997年起一直担任特变电工董事会秘书职务,负责完善公司治理、规范运作,负责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召集召开及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股权激励等相关工作。郭俊香女士曾荣获昌吉州五一劳动奖章、昌吉州劳动模范、昌吉州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连续多年被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评选为优秀董秘、良好董秘,多次荣获全国《新财富》“金牌董秘”;2009-2010年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评为优秀董秘。

郭俊香女士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极强的敬业精神,注重自身素质及能力的提高,有极强的危机意识和责任心,在公司信息披露、规范治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

郭俊香参与了公司历次重大投资的谈判及方案制定,组织、参与了公司衡变公司、沈变公司、鲁缆公司等重大并购重组工作,其中衡变公司、沈变公司重组被列为并购重组经典案例。郭俊香同志参与公司战略的制定及推进,通过证券市场融资实现了特变电工跨越式发展。特变电工十三年完成6次融资,募集资金62亿元,特变电工利用募集资金进行高起点技术改造及产业升级,实现了公司跨越式发展。上市十三年间,特变电工总资产增长了136倍、净资产增长了138倍,股本扩大了39倍,营业收入增长了142倍,利润总额增长了87倍,净利润增长了88倍(以上数据为2010年较1996年比较数据),股票市值较上市初增长40倍。

  作为公司规范运作监督管理负责人,郭俊香女士及时组织公司重大事项履行决策程序,保障公司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积极研究并组织各项培训,不断提高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规范运作意识。特变电工因完善的法人治理、运作规范及跨越式的发展,股票先后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首批上市公司治理板块,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评为“董事会奖”。

上一篇:【董秘早报】厦门国贸陈晓华:国贸期货增资4亿 冲刺期货资管牌照
下一篇:【董秘早报】海螺水泥杨开发:海外市场拓展展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