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四川路桥曹川: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需谨慎、理性一点

四川路桥曹川.jpg

  “目前,公司业绩稳定,股价走强主要是市场受区域经济概念的炒作影响,所以股价近来攀高。但是,目前公司的业绩是很难支撑这么高的股价的,因此,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需谨慎、理性一点。”曹川对记者表示。

  谈到公司的发展前景,曹董表示出了乐观的态度,随着《规划》的实施,交通建设市场份额的增加,公司在未来收益方面也会增加,公司也会加强管理,逐步完善公司的机制和体制。

  另外,明星电力的董秘蒋青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也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成渝经济规划》的实施,对于成渝经济方面是个利好,对明星电力来说目前还没有受到区域经济概念的影响,但是,《规划》实施后,对公司业绩增长会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明星电力是一家以电力、自来水、天然气生产与供应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春节过后,其股价也一直走高,从9.05元一直攀升至10.20元,4日股价有所调整。公司董秘告诉记者,公司股价的走高与区域经济概念没有直接的关系,是公司业绩稳定的原因。

  记者在其公布的09年业绩快报中发现,公司09年净利润为18085.41万元,同比增长111.6%。另外,明星电力公司位置在四川省遂宁市,这个市被誉为重庆和成都的后花园。蒋青告诉记者,《规划》实施后,必定对这个后花园加大建设,公司又是一电力、自来水和天然气为主的企业,所以,《规划》对于明星电力来说是一个长远的利好,公司业绩会比现在有所增加。

  另外,川渝地区共有上百家A股上市公司,投资受益成渝经济区的上市公司很多,在基建方面,除了四川路桥,还有四川成渝、中铁二局;在房地产和能源方面,渝开发、川投能源成为其中的佼佼者;重大装备行业的多只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

  总之,即将出炉的《成渝经济区规划》,为西部两大重要省市的经济前景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规划》的即将出炉,加上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必将对两省市的经济带来新的高度,相关上市公司必将受益。 

上一篇:【董秘早报】方正科技侯郁波:未来IT服务将转向互联网及物联网
下一篇:【董秘早报】金风科技马金儒:风电行业向关注全周期度电成本转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