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长江电力楼坚:长江电力不存同业竞争问题

长江电力楼坚.jpg

  长江电力(600900)在业绩说明会中,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同业竞争疑问,长江电力董事会秘书楼坚认为,从公司自身来说,公司没有同业竞争的问题。

  楼坚解释到,同业竞争,从狭义上讲,指上市公司所从事的业务与其控股股东(包括绝对控股股东与相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所控制的企业所从事的业务相同或近似,双方构成或可能构成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关系;从广义上讲,指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所从事的业务同该上市公司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的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关系。从公司自身来说,公司没有同业竞争的问题。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新的水电电源项目,建成以后均交给长江电力来运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长江电力是处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在水电资产没有注入到上市公司之前,均委托长江电力进行运行管理和销售,并签署包含避免同业竞争内容的委托协议。

  此外楼坚表示,在长江电力成立前,国家已经将向家坝、溪洛渡的开发权交给中国三峡集团了,不存在侵占问题。

 

  简介

  楼坚,男,42岁,硕士研究生。

  曾任新疆石油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师,中国华建审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中国证监会发行部主任科员、副处长(主持工作),公司资本运营部经理。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任湖北鸿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大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上一篇:【董秘早报】中国太保方林:专注保险主业,互联网与传统业务融合
下一篇:【董秘早报】振华重工王珏:发展海洋经济要注重共赢与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