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海印股份潘尉:董秘老兵的忙碌一年

海印股份潘尉.jpg

  已经担任三届公司董事会秘书的潘尉,算得上是上市公司董秘岗位的一名老兵。

  作为“对外沟通联络,对内协调管理”的枢纽岗位,优秀的董秘无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稀缺的全面型人才。作为这样的枢纽型高管,如何与PE/VC股权投资基金打交道,帮助公司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与支持?如何处理与媒体和监管机构的关系?如何在资本市场整体性震动加剧的大环境下,及时应对公司的股价变化?身兼授课讲师的潘尉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无疑诠释了一位优秀董秘的样本。

  2014年,潘尉共接待了投资机构的15次调研,尤其在6月和9月,他接待机构联合调研均达到3次。这也与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间的转型密切相关。过去一年,海印股份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并购广东商联,发力互联网金融。之后,以并购为手段,快速切入了文娱产业,引入线上线下新型业态,构筑了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商业+文娱”的互动共生业务格局。在公司进入重大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潘尉作为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沟通的重要枢纽,过去一年的工作状态,除了“忙碌”,似乎再也找不出更贴切、更朴实的词语能够准确描述。

  而在信息披露的要求日益细化,监管要求更加严格的今日,潘尉也需要协助整个管理层,及时对监管部门的问询,作出及时合理的应对。7月初,针对深交所[微博]对上市公司的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是否回避现金分红发出的关注函,海印股份做出了详尽的解释说明。

  事实上,在2014年8月,海印股份在发布《战略转型升级的规划纲要》后,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切入了文化娱乐和互联网金融领域。虽然公司发展处于不易区分的阶段,但的确有需要针对业务转型进行的重大资金支出安排。尽管战略转型需要巨额的资金储备,海印股份在收到监管层面的关注问询之后,仍然及时调整了分配方案,将现金分红比例从10%,上调为20%。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公司对投资者利益的重视和尊重。而这次事件圆满解决的背后,离不开潘尉专业化的工作态度和职业操守。

  今年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遭遇了整体性的非理性下跌。一时间市场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尽管公司股票处于停牌期间,然而,海印股份仍然在这一关键时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稳定投资者的预期。海印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海印集团承诺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购买公司股票。潘尉认为,非常时期,上市公司一定要及时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他认为作为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沟通的桥梁,一定要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耐心做好投资者沟通,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上一篇:【董秘早报】333位董秘离职破纪录 6、7月震荡市逼走近百人
下一篇:【董秘早报】国发股份李勇:坚守14年的老董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