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贵州证监局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

  近日,贵州证监局结合对股市异常波动的反思,以“激发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内生动力,坚守合规和风险底线,以实际行动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为主题召开了上市公司董秘座谈会。贵州证监局杨局长、程催禧副局长、贵州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辖区20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近期股市异常波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相关经验教训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刻反思了上市公司及董秘在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权益方面的职责和作用,介绍分享了各自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规范运作等方面的经验及方法,并结合工作体会和实践感悟就监管部门及协会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杨光局长首先感谢董秘为辖区资本市场规范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上市公司是证券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质量的好坏决定了市场基石稳不稳,董秘作为公司内部规范的重要力量和推手,对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责任。就如何更好地尽职履责,杨局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坚持底线。股票市场的异常波动,不会改变党中央、国务院、证监会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决心,目前市场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努力成效显著。大家要坚定市场改革信心不动摇,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的要求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果。要严守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底线,在任何与监管规则和要求相违背的行为面前都要坚持原则、勇于抵制。二是敢担当、不任性。董秘是连接市场参与各方的桥梁和纽带,需要承受来自股东、公司内部、媒体、投资者以及监管部门的压力。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极大的工作压力,要始终保持平和向上的心态,敢于担当,勇于贡献,坚守职业道德和操守。三是精通业务、完善服务。要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劲头,及时学习新的政策法规,及时掌握新的规则要求,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切实担负起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赋予的使命,及时督促上市公司完善制度,严格要求相关人员规范自律。要把投资者服务放在首位,对待投资者要有热心、有耐心、有责任心,用高质量的工作回报每一位可爱的投资者。

  程催禧副局长强调董秘要切实履行好信息披露、促进规范运作,提升公司资本运作水平三大职责,并就如何落实好杨局长讲话要求做出具体部署。会议还通报了贵州上市公司2015年投资者保护工作情况与存在问题,回顾了前一阶段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相关工作。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董秘等内部规范运作力量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持,在辖区营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规范运作的市场氛围。

上一篇:【董秘早报】兔宝宝徐俊:不希望股价变化太大
下一篇:【董秘早报】勤上光电董秘段铸卸任 胡绍安接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