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头条】马云视频祝寿金庸:“男人一定要看金庸小说”

无标dsg题.jpg

   3月10日,金庸先生将迎来92岁寿辰。2月24日,淘宝众筹公布了一段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特别录制的祝寿视频。马云说,金庸武侠精神对自己及阿里企业文化影响深刻,觉得男人一定要看金庸小说。

  “刚创业的时候,我们18个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十六七个都对金庸小说特别喜欢,金庸的小说充满想象力,充满浪漫主义和侠义精神。尤其是侠义精神,替天行道,铲平人间不平之事。”马云说。

  马云从小痴迷两件事:一是英语,一是武侠。他熟读金庸的武侠小说,阿里巴巴办公室以金庸小说的武林圣地命名:马云的办公室叫“桃花岛”,会议室叫“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系,先后被称为“独孤九剑”和“六脉神剑”。

  阿里巴巴每个员工都有个“花名”,要出自武侠或玄幻小说中的正面角色,花名可以剥除职位高低的权利感差异。马云选的是“风清扬”,正是出自金庸的《笑傲江湖》里独孤九剑的传人,无招胜有招的世外隐者。

  马云和金庸相识于2000年。7月29日,香港,庸记酒家,一个记者托朋友代马云约来金庸。3小时后,两人成了忘年交。金庸以“神交已久,一见如故”相赠马云。金庸还曾送马云别号“马天行”,意指天马行云但从不踏空。

  马云表示,“金庸小说里的很多人物我都特别喜欢,但最喜欢的是侠客行里的石破天,他简单,他执着;另外比较喜欢的风清扬,他是个优秀的老师”。

  今年金庸生日,淘宝为金庸先生众筹92岁生日礼物,淘宝众筹联手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先生、纪中文化公司以及新浪微博,为金庸众筹92岁大寿珍藏版纪念画册。而所得款项,还将用于采购金庸武侠作品送给青海玉树地区的贫困山区儿童。众筹项目已于2月23日在淘宝上线。

  微博上,曾出演过金庸武侠剧的“韦爵爷”黄晓明、“小龙女”刘亦菲、“阿朱”刘涛、“赵敏”安以轩、“阿珂”应采儿等明星艺人,加入祝寿大军,送出祝福。

上一篇:【董事长头条】联想集团杨元庆:联想将利用AR手机打进发达国家
下一篇:【董事长头条】王石:我不容易被理解 在社会上很孤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