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以产品和产业布局丰富来解决新时代发展矛盾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对于这一重要矛盾转变,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未来长安汽车会在调整产品线、产业布局上来解决习总书记提出的矛盾。”朱华荣表示,就汽车市场而言,需求量从低到高差异很大。以电动车为例,有价值几千元的低速电动车也有几十万元的豪华车,这里面表现出整个社会发展是不平衡的、不充分的。长安汽车过去主要还是以解决最为广泛的普通老百姓(50.150, 0.13, 0.26%)的需求为主来发展企业。未来除了以普通老百姓为主,长安汽车还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扩大产业布局以及增加在不同区域的公益行为来解决不平衡矛盾。

近年来,长安汽车坚定不移走正向研发道路,整合优势资源,建立了全球协同创新研发体系,成功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中国品牌乘用车产销量连续多年行业领先,部分产品的质量达到合资企业的水平,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长安特色的中国汽车品牌发展之路。此外,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汽车强国战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此外,为全面落实《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长安汽车在2015新能源战略基础上,优化升级形成了2017新能源战略,在“全面投入、全面提速、全面升级”行动纲领的指引下,聚焦客户、合作伙伴资源,努力实现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的战略要求,10月19日,长安汽车公布了“香格里拉计划”。根据该计划,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1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长安汽车方面表示,这是“长安人”基于人、车、产业链和大自然问题的深度思考而推出的战略规划。

据悉,除了一般层面上的整车制造,长安汽车的产业链已经延伸到零部件领域。长安汽车已经开始在动力电池方面展开研究,其量产电动车将可能配备自产的动力电池。未来,长安汽车还将组建新能源事业单元,依托于全球研发体系的人才储备,以及15年来积累的优质技术储备,在中国品牌汽车研发实力领先的基础上,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构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上一篇:人民政协报报道,香港钜荣公司董事长袁木荣倾情一带一路
下一篇:隆基泰和集团董事长魏少军:响应习总书记伟大号召践行新时代伟大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