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成立绿色生态伙伴联盟 百款绿色新品将计入绿色消费账户

 我国绿色消费已成趋势。近日,在“京东青绿计划-绿色生态伙伴大会”上,凯度消费者指数在现场发布的《2023绿色消费新趋势报告》显示,中国衣清、纸品类环保商品购买需求旺盛,中国消费者对环保产品关注度高于全球。

同时,在上述大会上,京东超市宣布与清风、奥妙、斑布宣布联合成立绿色生态伙伴联盟。该联盟成立后,在供应链方面,京东超市将通过与品牌商深度合作,把合作延伸至品牌的产业上游,通过打造京东专属生产线和专属林场,为京东用户专供生产各类高品质生活纸品,进而推动绿色生产。

(京东青绿计划-绿色生态伙伴大会圆桌论坛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这个由大型综合型电商与多家快消品知名企业联合实施的绿色消费行动,覆盖消费人群上亿,这也是快消品行业规模最大的绿色消费行动。

《2023绿色消费新趋势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指标有所提升,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率提升0.1%,其中日化品增长速度明显,消费者对于衣清类、纸品类等环保产品的购买需求更加旺盛。

同时报告还披露,中国消费者在选择环保产品时,最关注对自身健康有直接影响的产品,包含产品的天然成分、少刺激性化学物质等因素,因此木色纸和洗衣凝珠等含天然成分和清洁产品持续受到关注。研究表明中国消费者对于环保产品关注度高于全球消费者。

中国消费者在对环保的态度上表现积极,但实际行动与意愿之间存在差异,因此需要平台和品牌宣传引领。该报告认为,根据对环保问题的认知及兴趣可将我国消费人群分为四类:环保倡行者、环保考虑派、环保观望派和环保漠视者,其中环保倡议者既有积极态度又有较高消费能力,是品牌推行环保产品应首要关注的人群。同时环保考虑者和环保观望者的比例有增多趋势,这也体现了绿色消费引领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企业加入,京东超市还推出针对绿色生态伙伴的3项扶持举措。

在第一阶段行动中,京东超市将根据销售规模,与头部纸品品牌——清风在海南建设与销售规模相匹配的京东专属林场,联合知名纸品品牌——斑布在四川共建京东专属竹林,与头部衣物清洁品牌——奥妙合作,消费者每购买1单,奥妙都将捐出1元钱,种植公益林。

未来,消费者在京东超市购买以上三个品牌的近百款绿色新品都将计入绿色消费账户。

上一篇:商用5.5G或加速到来 华为又有重磅产品即将发布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