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浦发银行穆矢:银行业将继续承压资产质量

浦发银行穆矢.jpg

  近日,浦发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穆矢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针对不良率问题,当前浦发银行本着审慎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做了重点分析。他认为,整个银行业资产质量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整个银行业都在用很大的力量去化解风险。就目前情况下,我个人看法,银行业在整个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还会保持资产质量上的比较大的压力。需要宏观经济出现拐点,而银行业的表现又会滞后经济走势三个季度到一年。”穆矢表示。

  他认为,未来浦发银行不见要做好防守,防范常规风险,还要去经营新的风险,两个方面同时存在。“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银行还需要进入新的经济领域,新的经济领域会出现新的风险,这就需要银行去经营新的风险。”穆矢表示。

上一篇:【董秘早报】中石化黄文生:中石化的改革逻辑
下一篇:【董秘早报】光大银行蔡允革:研究推动优先股发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