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动态】东方证券杨玉成:讲金融专硕实务模块课程

206983.jpg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经济分析师、专业学位校外兼职导师杨玉成先生来到复旦经济学院,为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主讲了一场题为“我们的股市”的课程讲座,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和探讨了股市的相关话题,并传授了自己多年的股市工作经验,经济学院杨长江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8年之后,杨玉成先生历任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上海大众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还曾担任董秘)、上海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东方证券副总裁一职。

  股票市场近况

  他首先介绍了股票市场的一些基本概念和业务。主要包括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市值管理、股权质押融资以及约定式购回等。杨玉成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富于感召力,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很快带入课堂。

  股市何为高何为低?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接着,他从从国民经济晴雨表、银行股的表现、股市的内在逻辑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股市的近况,并着重分析了近一个星期以来股市一改此前的低迷出现连续上涨的原因,引导同学们去领悟基本面与股市的对应逻辑。在交易策略方面,他指出应该先把股票的基本面弄清楚,并跟踪股票的走势,可采取在几只股票上做波段的方法。

  未来资本市场运作

  在提到未来的资本市场趋势时,他认为整个行业会经历充分竞争、行业裂变、向综合金融转型的阶段。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在Q&A环节,同学们接连提出了“银行的投行业务发展趋势”、“个人职业发展”以及“怎么在变化莫测的股市中保持持久热情”等问题,杨老师都作了详细解答。整场讲座,杨老师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对股市的深刻见解,引领同学们感悟其在职场历练中非凡的人生智慧。

上一篇:【董秘早报】伊利股份胡利平:市值管理之浅析
下一篇:【董秘早报】葛洲坝董秘:彭立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