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国投电力杨林: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会尽快公布

国投电力杨林.jpg

  2014年7月份,国资委公布了6家中央企业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其中包括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当前,央企改革正在提速,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改革试点方案也呼之欲出。

  时隔快一年。近期,多方面消息称,预计央企“四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而就在这个时间点,6月23日晚间,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4日起停牌。

  这一停牌让资本市场格外激动,引爆了对国企改革的预期。

  对此,国投电力董秘杨林向记者表示,属于重大事项停牌,改革试点公布快一年,搞了很长时间,会很快公布。

  实际上,近期,国投电力已经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在停牌前一天,资金流入量居沪深两市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国投电力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上市平台,早就开始有所动作。

  2015年4月3日,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将参与赣能股份定向增发股份3.29亿股,拟出资额为21.9亿元(未考虑相关除权因素)。发行后,公司持有赣能股份33.72%的股权,成为赣能股份的战略二股东,与控股股东的股权仅差5%。每股价格为6.66元。截至昨日收盘,赣能股份涨停,股价已上升至15.96元/股,国投电力因此浮盈31亿元。

  据了解,赣能股份是江西省目前唯一一家电力行业上市公司,公司坚持水火并举、以电为主的发展策略,目前拥有火电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10万千瓦。募投项目为丰电三期超超临界发电工程(2×100万千瓦)。赣能股份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69亿元,净利润3.88亿元。

  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邹序元表示,国投电力此次参与增发,彰显了公司在新区域扩张业务的强烈意愿。预计未来江西省存在电力缺口,公司投资的项目经济效益有保障。

  “公司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拓展了江西省能源市场,未来区域能源整合空间巨大。”邹序元还称。

  “作为国企改革大潮中的央企改革试点企业,赣能股份是国投改革的开始,但应该也仅仅是开始。”招商证券分析师朱纯阳也认为,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国企改革正在提速,有望为公司带来制度红利。

上一篇:【董秘早报】爱施德罗筱溪:市值管理最重要的是让公司安全
下一篇:【董秘早报】长江证券徐锦文:摆脱公司危机爆发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