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长江证券徐锦文:摆脱公司危机爆发期

长江证券徐锦文.jpg

  巴菲特说,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同样,当市场不景气的时候,也是上市公司危机的集中爆发期。2011年,在国际金融动荡、国内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和通货膨胀压顶“三座大山”的重压下,A股市场跌幅全球第二,市值缩水巨大,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危机频发,导致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信任危机。因此,在这种环境下,每一个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就显得更加重要。通过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建立广泛的股东基础,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从而加强投资者对公司和市场的信心,得到投资者的长期支持。同时,良好的投资者关系,也有助于上市公司获得合理的估值,促成投资者的真实回报。

  在董事会秘书徐锦文的领导下,公司深入开展全面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在再融资、信息披露、投资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实现上市公司投资回报和再融资扩充资本的良性循环

  2011年,公司公开增发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5.34亿元。这是公司上市之后的第二次成功融资,与此同时,公司非常重视股东的长期投资回报,已经连续四年实施分红,累计发放现金红利25.85亿元。

  二、获深交所信披直通车试点

  上市四年来,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实现零差错,受到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充分肯定,2011年,公司在深交所信息披露2010年度考核中获优秀,成为湖北省上市公司中唯一被深交所选为首批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的公司。

  三、规范“三会”运作

  2011年公司重点从强化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充分履职和推行“独立董事工作日”,充分发挥“三会一层”在决策、执行、监督各方面的职责权限,形成了合理的职责分工和制衡机制,夯实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基础,提高公司经营绩效,确保投资者合法权益。

  四、充分保证投资者知情权

  上市以来,公司指定专人负责投资者关系,设立了投资者热线电话,在公司官网设立投资者关系专栏及时披露相关信息,通过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和举办投资者见面会、在线业绩说明会等,加强投资者交流。2011年,公司接待了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华泰证券、中国人寿、东方证券和海通证券等机构来司调研。

  2011年,长江证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得到广泛认可,公司董事会荣获理财周报中国主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等奖项,公司董事会秘书荣获第七届新财富金牌董秘、证券时报百佳董秘、上海证券报“金治理·上市公司优秀董秘”、第六届大众证券杯投资者关系金牌董秘等殊荣。

上一篇:【董秘早报】国投电力杨林: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会尽快公布
下一篇:【董秘早报】国金证券周洪刚:互联网券商首要任务就是抢占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