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招商地产刘宁:2015推1000亿货值 新开工量500万方

招商地产刘宁.jpg

  在招商地产举行的年报电话会议上,招商地产董事会秘书刘宁透露,2015年招商地产将推出总计达1000亿货值的房源,新开工量将超过500万平方米。她坦言,招商地产一直在图谋跨入千亿房企的行列,今年将更多利用并购机会实现这一目标。

  刘宁表示,今年招商地产推向市场的总货值将达到1000亿元,具体推盘节奏计划是上、下半年各一半。上半年来看,目前一季度已推出100亿的量,由于1、2月份春节假期因素供应量相对较少,因此3月份推出的货值量将达到100亿;二季度供应量计划为300-400亿。在产品结构上,90平方米以上房源量占到70%,这一方面是招商地产产品结构本身偏高端,另一方面也是公司比较看好2015年改善性需求市场表现。

  刘宁坦言,招商地产一直在从500亿向千亿房企的跨越之路上努力,但确实这条路比较艰难,进展也显得比较慢。今年招商拿地指标将会比较慎重,2014年公司开始关注行业天花板,2015年还在天花板位置上。以目前地价和竞争程度来看,通过招拍挂拿地对企业来说比较伤,但公司也会保持一定招拍挂拿地的量,以此来锻炼团队。对招商来说,更大的机会将会出现在通过并购、重组来获得优质项目,公司2015年拿地指标已有所调整,会把有限的资源放在高毛利项目上。

  “未来并购重组将会成为行业常态,也将成为大型房企获得地块、项目的主流途径,市场集中度将会越来越高。”刘宁表示,招商地产作为央企,在这轮国企改革中也必须有所作为,希望能通过这些非招拍挂途径发挥优势,在企业规模上有所突破。

  此外,刘宁还透露,前海被列入自贸区后,招商局集团专门成立了办公室,一边对接自贸区有关单位,一边对接上市公司,以运作资产注入等事宜。目前上市公司在前海没有土地储备,但母公司招商局集团在前海有3.9平方公里土地,一旦土地完成转性,上市公司将择机参与。

上一篇:【董秘早报】雅戈尔刘新宇:在你们的信任和支持中继续前行
下一篇:【董秘早报】方大炭素安民:坚持党风建设践行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