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早报】雅化集团董秘翟雄鹰:为什么要出售锂矿?

1455270.jpg

雅化集团董秘翟雄鹰

  为了消除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信息鸿沟,金融界网站组织了系列的上市公司调研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带着投资者的问题与上市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实时传递上市公司现实情况,让上市公司不再隐匿在迷雾中。此站来到雅化集团,公司董秘翟雄鹰回答了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1、与民爆行业紧密关联的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低迷,导致民爆行业需求下降,对于公司传统主业今年有什么调整规划?

  从去年6月至今年5月在做公司已经开始规划。首先宏观经济进行经济“新常态”的情况,公司主营业务没有下滑特别严重,从一季度营收来看是持续增长的状态。民爆行业此前国家进行控制,现在价格放开,同行业企业低价竞争,对于民爆上市公司来说形势比较严峻。但是雅化股份的生产、科研、配送服务全部打通,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保证了毛利。公司在四川泸州到攀枝花全线贯通,全国在内蒙、贵州等地方都有布局。

  我们的目标是“做大做强民爆产业,发展相关产业。”加大了海外投资的力度,目前在澳大利亚建立投资拓展的平台。

  2、公司与众和股份进行整合是公司的战略安排,但是很多投资者不理解公司为什么选择众合股份而不是天齐锂业等行业龙头?

  众和股份在阿坝州金鑫矿有锂资源,还有政府资源。它有强有力的资源整合的优势。经此整合,众和股份将全力经营锂电产业链,雅化集团则仍将间接持股锂电产业,双方欲共享红利。

  3、从直接经营锂产业转为通过持有锂产业上市公司的股份间接参与锂产业,公司在锂电领域的布局思路是什么样的?

  公司是轻资产资产运营的思路。公司以上游的锂资源,下游客户资源,锂盐的技术工艺,成为自身的盈利模式。

  4、在当前锂电池业务受到政策扶持、市场需求增速推动下,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领域,公司是否有加大该领域投入规划?

  暂时没有考虑加大锂电实业方面的投入,根据市场的变化再做打算。

  5、公司近期参股成立深圳雅化中云辉一号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方向包括军工、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热门领域,公司在并购投资方向有哪些规划?

  产业基金目前把好的资产装入上市公司。未来我们将加大军民融合方面的业务,公司在绵阳有两个控股公司将直接承接中国物理研究院研究所的军工业务,不过目前还有一些资质需要落实。不过四川工办支持雅化股份在军民融合方面的业务。

  在新材料方面,公司刚参股了上海一家新材料企业气凝胶,广泛应用于建材、油污处理等,增资参股帮助进行扩大产业化。

上一篇:【董秘早报】奥美环境李娜:规范程度不够的公司不要挂牌新三板
下一篇:【董秘早报】173家上市公司董秘薪酬超百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