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解决流动性问题需要一些投机者

  7月2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新三板联盟和天星资本承办的2016年中国新三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优秀企业家的代表约500人参与了盛会。中国董事局网作为本次论坛网络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许达.jpg

汇添富基金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许达

  汇添富基金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许达出席主题为《提升新三板融资功能及流动性的探讨》的高端对话,他认为认为一个好的市场他应该是信息披露真实的一个市场对于新三板未来发展的问题,他认为新三板就像一个孩子,迟早会有发展壮大的一天,要时刻保持信心。

  以下是对话实录:

  蔡志明(天星资本执行总裁):各位嘉宾大家好!因为在座的都是专业机构,所以我想在展开我们的话题之前,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所在机构和三板的关系,有请。

  许达:我是汇添富基金基金的许达,我们公司成立时间比较晚,一共到现在成立10年,因为做的业绩比较好,所以发展的速度比较快,目前管理的资格大概是5500亿,在全国是前十位的,我们是有一个新三板基金是在去年最火热的时候大概是3月份成立的,大概是1.2个亿,截至到今年6月30号竞值是1.09亿。

  蔡志明:已经相当不错了。咱们的这个话题是关于提升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和流动性的探讨,今天股转的隋强先生给大家总结了三板市场诞生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没有讳言目前的新三板市场在流动性上陷入了一个低潮,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引起大家的思考,那我想正如隋强先生讲的,我们看待问题不仅仅要看到现象,而且更多的应当从专业的高度来思索这些问题产生的机理,探究原因,我们才能够对症下药,寻找到解决之道,那现在就有请您给我们分享一下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陷入低潮的原因和机理方面的认识

  许达:我是一个小的参与者,因为我们基金比较小,我们就是从这样一个小的投资者的角度来阐述一个大市场的一个影响,因为像去年3月份我们拿到那个钱以后,实际上我们就在想,如果是投进去的话,两年内很难为投资者赚到钱,所以说当时我们就没有参与,尽管当时压力也很大,但后来市场他也下来了,下来了我们也没有参与,但是没有参与的话总共目前这个市场参与者只有22万家,而且还有像我们一些目前没有参与的,而且参与的也没有一个赚钱效应,所以说就参与的越来越少,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循环,所以说他肯定就是说我是觉得流动性就是越来越差,这个是很正常的。

  反过来我觉得目前来讲倒是非常好的,为什么非常好,因为现在监管者在规范这个市场,其实规范这个市场就是为我们进入提供一个前提条件,如果这个市场好了,我们觉得能够为投资者赚到钱我们就会参,参与的话那市场流动性就会多了,而且是有了赚钱的效应,我们现在是一个,然后以后可能会引发两个三个四个这样的产品,那这个市场慢慢就活了,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的。

  蔡志明:从做市商的交易制度更好的交易流动性,这方面的改革设想谈一谈。

  许达:我个人认为一个好的市场他应该是信息披露真实的一个市场,就是说你只要是保证你的信息披露真实,其他的参与者我觉得没有必要设的太严格,因为如果一个市场上光有所谓的价值投资者的话,像各位这些,股票一拿拿好几年他肯定没有流动性,所以说肯定是需要一些投机者,投机者他是对于一个有效的市场,其实是非常好的,因为他给你提供流动性,在你想卖的时候你可以卖出来,在你想买的时候可以买得到,所以我是觉得应该有一些投机者。

  蔡志明:流动性在今天可能是一个问题,我想要不了多长时间流动性就不再是一个新三板市场的一个困扰我们的问题,我想这个时间不会太长,随着制度供给的加强,随着新三板市场运行秩序的改进,随着新三板市场这种生态环境的改善,流动性从长远来看一定不是个问题。最后有请用一个词或一句话送给新三板市场送给在座的各位,谢谢。

  许达:我两个词,一个是否极泰来,第二个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否极泰来是因为现在市场确实不是太好,现在一直往下走,成交量也比较的小,但是肯定会有一天他会起来,新三板就像一个孩子,他迟早会有长大的那一天,这个我是坚信的但是第二点不见兔子不撒鹰,如果我们市场可以提供长期的机会我们肯定会进来。

上一篇:宋斌:通过大水漫灌方式解决新三板流动性是误区
下一篇:刘研:拥抱新三板,拥抱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