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宏:作为一个价值投资人是非常喜欢寒冬的

  7月2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国新三板联盟和天星资本承办的2016年中国新三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优秀企业家的代表约500人参与了盛会。中国董事局网作为本次论坛网络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于志宏.jpg

达晨创投合伙人于志宏

  下午场的高端对话环节,天星资本总裁王骏作为主持人,达晨创投合伙人于志宏作为论坛嘉宾就“新三板影响下,VC/PE之投资、退出之策略变化”发表观点。他认为从新三板的角度来讲,长期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前景的场所。新三板需要长期的,要一点一点的长起来,慢慢长成参天大树

  以下是对话实录:

  王骏:因为达晨创投是老牌的创投机构了,会前我跟于志宏总简单的沟通了一下,关于对市场的开发,关于投资理念,请于志宏总经理聊一聊,募投管退有没有一些改变或者是咱们的一些打法?

  于志宏:大家好我是于志宏,达晨是比较早的投资机构,到现在我们有16年了,目前管理大概资本是170亿,我们有330多家的投资企业,目前在A股上市IPO40多家,新三板有50多家,新三板50多家里面大部分是我们之前投资之后推动上的新三板,就是我们其实在新三板上挂牌企业去做这种定增也好,再去投资比例很少,因为新三板去年是最热的,当时是比较亢奋的状态,不光是新三板,包括主板也好二级市场,当时我们达晨创投感觉层看这件事情的时候,因为十几年的历程我们经历好几次的轮换,我们本身是有很深价值理念的去年我们推动企业去新三板挂牌融资,当时市场形式非常好,估值很高,热钱很多,你可以拿到很多的钱,所以说我们很多相对比较早期的企业,我们基本上都鼓励他们去规范,然后去到新三板去募资,这样壮大自己的实力,获得一些先机,这个是我们做最重要的事情,我们自己内部叫做去库存。

  相反在投资标地我们更加往早期去走,新三板对大家的冲击和影响是比较大的,甚至出现了一些所谓的普惠新三板的概念,我要挂新三板这个估值就高一点我们去年在新三板的投资是非常非常谨慎的,因为估值我觉得很不合理,包括去年在二级市场也一样的,我们今年大量的减持而不是增持,策略上我们觉得其实你讲价格投资,他其实还有一个排名的一个事

  中国的市场还是一个波动型前进,所以说你要做一些平衡做一些策略的调整所以说从新三板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他长期是一个非常好的或者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一个场所,一个交易场所,就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市场化的层面,因为市场化所以他未来会是最有活力,但是你整个发展过程当中他肯定要有一个多峰多谷,而且中国的投资者是非常不成熟的一个群体,我们在二级市场有很多韭菜,在新三板也有很多的韭菜,那这个时候对我们来讲新的机会又出现了,我们现在更多的把投资这样的一件事放到了新三板上,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刚才我跟马总我们在下面在交流的时候,就是很多企业的估值已经趋向非常理性化很合理,开始说你感觉到我投资这个企业的时候,心里会放心了

  不能说他以后发展也好,你上新三板也好上IPO也好,我们是有钱赚的,我们是要做这件事情,我们是一个商业行为,这个时候我们会发动精力这方面去选一些优秀的标地,在这个寒冬来临的时候,作为一个价值投资人是非常喜欢寒冬的,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好的东西,以很低的价格去买到他。对于我们从策略上来讲,在未来的日子里面可能更多的是对新三板的企业有更多的关注,去筛选其中最优秀的标地,那可能说从投资策略来讲对我们的影响也会有这样的一些,带来一些更好的机会,包括一些机构也开始进行到新三板挂牌,君联已经做这个事情了,对我们来讲未来你不能把一件很需要长远来运作的事情,中国人就是希望快一点,牛市几个月走完就算了,新三板是长期的,要一点一点的长起来,慢慢长成大树

上一篇:欧阳浩:保持企业自身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篇:任健:新三板对于投资机构和被投资的企业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