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三庚

蒋三庚.jpg

人物简介

蒋三庚,男,1955年出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金融学学科带头人,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CBD发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价格研究学会理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内著名CBD中央商务区)与区域金融研究专家。

 

个人简历

1979—1983年,北京商学院(现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

1983—1991年,北京市供销学校任教。

1991—199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习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商业经济方向)。

1991—1995年,北京经济学院(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师。

1995—2001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务管理系教师。

2001—2005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务管理系主任(20049月兼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CBD发展研究基地秘书长)。

200512—200610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系主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CBD发展研究基地秘书长。

200610—20108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CBD发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08至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CBD发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与成果

主要研究领域:区域金融、金融集聚理论、中央商务区CBD)研究等。

主要研究成果:主持完成《我国主要中央商务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研究》、《防范金融风险对北京经济的影响与对策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规划科研项目及政府部门研究课题20项,独著和主编《都市现代金融业的发展》、《证券交易与投资》、《中央商务区研究》等专著、教材12部,发表论文70余篇。其学术成果曾获北京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蒋三庚为北京市市属高等学校学术创新团队北京金融中心建设研究项目负责人。

曾负责的课题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香港九七回归与北京金融业的发展》,北京市教委项目《北京市金融业的发展与改革研究》,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防范金融风险对北京经济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另外,主持地方与企业委托项目多项,例如北京市昌平区十二五投融资规划、 北京中心商务区十二五规划研究。

 

作者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中国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中国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中国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