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被指“毒铅门”幕后推手 专家拿命对赌苏增福

  “我敢和苏增福拿命来打赌,在国家检测部门和媒体监测下,做一个24小时实验,检测苏泊尔(行情,问诊)不锈钢水龙头浸水、苯、锰等重金属析出量。” 卫浴营销专家林津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公开与苏泊尔老总叫板!

  林津的愤怒表达了大多数国内卫浴企业的心声。据记者获悉,在7月31日,一个卫浴行业协会针对“毒铅门”的紧急会议上,有半数以上的企业,把此次事件归咎于苏泊尔为了推广不锈钢水龙头的“阴谋论”。

  对于外界的指责,苏泊尔营销总监刘潆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否认。但是纵观苏泊尔在“毒铅门”事件前后的种种动作,却难以用“巧合”一语概之。

  6月20日,苏泊尔在沈阳召开经销商会议,表示要通过公关传播、品牌广告、促销推广等全方位的传播和促销,力争为全面启动销售造势宣传。而此次会议,被外界解读为苏泊尔营造“毒铅门”的起点。

  7月20日,也就是在上海电视台节目播出之后的第五天,苏泊尔在北京高调开出首家不锈钢水龙头旗舰店。同一天,苏增福对媒体高调宣称,苏泊尔的不锈钢水龙头健康、安全、不含铅。

  “如果是公平公正的竞争,为百姓真正健康着想,这样做也会被支持。若是打着无铅旗号,但含有其他重金属的,欺骗不明消费者就不能纵容!”林津愤言。

  同时,时代周报记者独家获悉,目前,已经有多家卫浴企业和行业协会联合起来试图对苏泊尔采取反制措施,而不锈钢水龙头的质量隐患成为反制的焦点。

  “我们委托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用一千多万的设备在做检测,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出结果。具体委托哪个部门来做,现在还需要保密。我们的样品都已经买齐,一个月后就能见分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透露。

  “毒铅门”扯出“阴谋论”

  在外界看来,“毒铅门”演变成为一个“公众事件”,少不了幕后黑手的推动。

  据记者获悉,在7月31日紧急召开的某行业协会上,有半数以上的企业,把“毒铅门”事件归咎于“阴谋论”。甚至一位企业代表直接表示:“苏泊尔卫浴为了推广不锈钢无铅水龙头,扩大自己的利益牺牲大家的利益,行业协会应该清理门户!”

  对此,林津也向时代周报记者证实,8月中旬以来接触的多家水龙头厂家老板均将矛头指向苏泊尔。

  “第一波先是媒体曝光,第二波是网络水军,第三波是全国抽检。如果不出所料,国家质监局会在月底进行全国抽检,然后媒体说铜龙头应该立刻下架。”一位熟知苏泊尔营销手法的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坦言。

  在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入市,与毒铅事件爆发的时间点暗合,也引发各方猜测不断。

  6月20日的经销商大会被外界指责为苏泊尔阴谋论的发起之会。当天,苏泊尔60余名经销商齐聚沈阳,打响下半年营销传播大战,通过公关传播、品牌广告、促销推广等全方位的传播和促销,力争为全面启动销售造势宣传。

  7月20日,也就是在上海电视台节目播出之后的第五天,苏泊尔在北京高调开出首家不锈钢水龙头旗舰店。同一天,苏增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但大肆宣传不锈钢水龙头安全可靠,同时宣称:“苏泊尔以前从事的是炊具行业,做不锈钢水龙头是我们实现向卫浴行业转型的第一步!”

  而从事件结果来看,苏泊尔无疑成为了“毒铅门”的最大赢家。当整个行业笼罩在铅阴影之下,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销售“这边风景独好”。

  淘宝网厨房水龙头最近的交易和排名情况显示,8月15日以来,苏泊尔304不锈钢厨房水龙头,成交量上升158.46%,人气指数飙升。记者走访多家五金建材市场,销售人员也表示,虽然销售量暂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毒铅门”爆发以来,消费者更多询问以无铅为卖点的不锈钢水龙头。

  苏泊尔销售总监刘潆向时代周报记者证实:“自2013年8月份以来,来电咨询独家经销权比过去提升3倍,目前,苏泊尔开店速度和销售的数量增长速度都以2- 3倍的速度增长。”

  而对外界“阴谋论”的指责刘滢却予以了否认。另一方面,虽然外界对于苏泊尔多加指责,但却苦于没有切实证据。“要不是没有证据,我们早就告他们不正当竞争了!” 林津向时代周报记者坦言。

上一篇:多家火电厂排放数据被曝弄虚作假 只顾闷头发大财
下一篇:号称纯天然的植物染发剂其实有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