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裁员地图:“屠杀行动”来袭 IT业重灾区

  两年前,惠普英国公司曾宣布过一个1300人的裁员计划,并准备将相关工作转移到其它国家。这次裁员计划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被英国工会称为“屠杀行动”。

  有观点认为,英国失业保障体系的现状,使得英国公司可以更加容易地实现裁员。

  不过今天看来,1300人的裁员规模似乎不再那么耸人听闻了。今年5月,这家全球最大的PC厂商被传计划将在2014年年底前,裁员近3万人。惠普裁员的规模据说与苹果公司在过去两年招聘的员工数量差不多,因此被调侃为今年裁员的“主力军”。

  当然,祭出裁员大旗的远不止惠普一家。

  实际上,昔日的行业巨擘既创造过行业神话,也正在裁员的历史上留下自己浓重的痕迹。

  在诸多行业中,IT行业似乎已成为裁员的重灾区。根据一家名为Gray & Christmas的职业研究公司的数据,全球科技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计划裁员数量已经达到近三年的高峰。

  2012年上半年,全球科技公司的裁员数量达到51529人,跟去年同期的14308人相比,上升了260%(这一数字在2010年上半年是35375人)。

  有媒体称,由于裁员不断,持续而来的压力已经让IBM成为“最悲催的工作场所”。2012年以来,IBM已经裁员1800人以上。

  裁员的风波在国内也频频出现。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包括比亚迪、美的、三一重工等国内制造业大厂也接连传出大裁员的消息。有媒体称,中国制造业的寒冬已经到来。

  在全球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公司如何从自身出发寻找原因,从而调整战略、开拓市场、扭亏为盈,恐怕才能真正阻止裁员的铡刀落下。
 

上一篇:我国成世界第一风电大国 并网超5000万千瓦
下一篇:地方政府投资潮再现江湖 巨额投资多地上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