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产销优化,非输液进入利润贡献期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科伦药业;股票代码:002422)于今日公布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一贯地秉持“科学求真,伦理求善”的企业宗旨,不断增大投入自主研发力度,加大拓展市场份额,积极开发新业务领域。今年以来公司在产品研发、收购兼并、公司债准备等诸多方面的努力,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012630日,科伦药业资产总额137.43亿元,同比增长31.3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76亿元,同比增长20.08%;实现利润总额5.35亿元,同比增长12.38%;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同比增长12.94%。

医疗行业中的大输液领域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近两年来受新医改逐步推行、医药品限价等政策影响及产能恶化、毒胶囊事件等影响,行业整理利润率出现下降趋势。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大输液行业龙头的科伦药业灵活制定经营战略,优化产销结构,借助大输液业务已奠定的综合优势,深度推动“大输液与非输液等强格局”战略,取得了非输液业务的飞速发展。2012年1-6月,公司非大输液类产品取得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的佳绩;大输液制剂品在受到产能限制的背景下,仍能取得19%的销量增长,软塑包装输液产品增长迅速,明星产品可立袋销量劲增40%。经过一轮调整和市场适应,公司的产销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在积极调整产销结构以适应市场变化的同时,公司也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以提升产品储备。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各种研发阶段的新药37项、自主研发的3类新药、新获69项授权专利;即配型多室输液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为国家支撑项目。上半年,科伦药业被评为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药企业。

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总体一直保持15%以上的高速增长,且目前仍处于上升趋势,十二五规划更是为医药行业理顺发展思路,相信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医药行业在未来发展持续利好。作为医药行业龙头之一的科伦药业,凭借着不断地自主研发、灵活的经营战略、投建多项优良项目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未来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上一篇:我国民营医院市场占有率仅9.1% 缺乏顶层设计
下一篇:武钢再发债60亿 钢铁业陷借钱扩产怪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