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回应苹果三星代工事件:缺乏人文关怀

  中新网9月10日电 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发布会上回应苹果、三星等外资企业的中国代工厂出现了一系列侵犯劳动者权益的事件时表示,“确实有少数的企业存在超时加班或者不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等问题,也有的企业管理方式比较简单,对职工缺乏必要的人文关怀。”

  近期媒体曝光了苹果、三星等外资企业的中国代工厂出现了一系列侵犯劳动者权益的事件,信长星表示,从总体上看,我国绝大多数企业能够比较自觉地、比较好地遵守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职工的权益,劳动关系总体上也是和谐稳定的。但是确实有少数的企业存在超时加班或者不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等问题,也有的企业管理方式比较简单,对职工缺乏必要的人文关怀。

  信长星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通过完善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体系,加大劳动保障监察的力度来促进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针对一些企业在这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的力度,通过经常性的宣传和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也帮助劳动者增强维权意识和能力。继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和执法力度,继续强化专项监察和经常性的日常巡视检查,使劳动保障监察经常化、制度化。加强对企业用工的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改善劳动用工管理,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改善劳动条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上一篇:互联网因手机而变:传统三巨头布局移动互联网
下一篇:中国迄今最大规模贸易战:1300亿光伏反围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