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董事长王宪榕:支持厦门发展成国际邮轮母港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榕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发挥厦门港对台航运先行先试的优势,支持厦门港发展成为国际邮轮母港。

  促进邮轮新兴产业发展,发展邮轮母港,是加强厦门国际航运枢纽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十二五”新的经济增长点。王宪榕说,应允许境外邮轮 公司在厦门注册设立经营性机构,开展经批准的国际航线邮轮服务,准许外国邮轮从事国内港口多点挂靠业务。允许国际邮轮采取“两头在外、中间直航”的模式,经厦门港直航台湾。允许在厦门注册的两岸资本邮轮 公司以租赁或购买悬挂方便旗邮轮的方式,经营以厦门港为母港的两岸邮轮航线,逐步将厦门港发展成为国际邮轮母港。

  为培育邮轮市场,“十二五”初期,我市将通过“招商引轮”,开辟厦门、台湾邮轮直航航线;中期将实现更多的国际邮轮入港停靠,增加航线、航次;世界8强邮轮 公司中,有1个以上在厦门注册机构;还将逐步培育起立足闽南的邮轮旅游消费基础市场,以及辐射闽、浙、粤、赣、两湖、川渝的邮轮旅游消费核心市场。(记者 陈镌娟)

上一篇: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30人以下企业不妨全额免税
下一篇: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全力解决垃圾短信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