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已退出雷士照明董事会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上周五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阎焱辞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董事长一职由非执行董事王冬雷接替。此份公告未涉及之前宣称近期重返董事会的创始人吴长江的职务变动情况。

  公告指出,阎焱因须专注于其他商业事务,已辞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其确认与董事会无意见分歧;公司委任非执董王冬雷为董事长。上述变动4月3日起生效。

  阎焱为雷士主要股东赛富亚洲之合伙人,阎焱退出后,赛富在雷士董事会的代表仅剩下林和平。王冬雷为德豪润达的董事长,也被公认为雷士照明创始人、现首席执行官吴长江的战略盟友。目前,德豪润达为雷士照明单一大股东,持股20.24%。

  去年12月份,德豪润达共斥资16.5亿港元,以场内和场外交易的方式,完成雷士照明逾20%股权的收购。其中,11.81%的股权受让于吴长江。此间,吴长江亦通过认购股权,成为德豪润达的主要股东之一。

  不久后,德豪润达便公开表示,将支持吴长江重返雷士照明董事会和管理层。吴长江在上月的业绩会上表示,将于近期重返董事会。但至今吴长江“愿景”尚未实现。

  对于其何时重返董事会,吴长江则表示,目前尚不方便回应此事,一切以公告为准。

  以阎焱为代表的雷士照明管理层与创始人吴长江内斗期间,雷士照明的业绩同比大降98.46%。有中资分析员称,阎焱退出董事会意味着去年的股东闹剧告一段落,但是预计雷士照明仍需要时间整顿业务,虽然吴长江目前依然未能重返董事会,但是,与他拥有同一理念的王冬雷接任董事长将令公司在决策上更顺利。

  此外,根据香港联交所文件披露,雷士照明在3月26日,遭首席执行官吴长江在场外减持6000万股,每股均价2.55元。

上一篇:惠普董事长莱恩“下课”董事会将新一轮重组
下一篇:远洋董事长魏家福称可安度危机 不满被S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