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器董秘财爷换人

  南都讯 记者欧阳少伟 上市公司美的电器昨日再发人事调整公告,对董秘和财务负责人做调整。原公司董秘李飞德(微博)因工作调整,已提交了辞去职务的申请,而根据董事长方洪波先生的提名,将聘任江鹏为公司新任董秘。

  美的电器控股股东美的集团25日曾对外公告,在创始人何享健将美的集团董事长一职交棒方洪波后,一批职业经理人也进入美的集团新一届董事会中,当中包括李飞德。李飞德35岁,于1999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监等职。

  昨日公告资料显示,将担任新一任董秘的江鹏,今年39岁,曾任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2007年加入美的,曾任公司证券事务经理、证券事务代表。

  公告还透露,原美的电器董事兼财务负责人赵军也已提交辞去公司董事兼财务负责人的申请。公司董事会昨日增补肖明光为公司董事,肖明光42岁,现任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曾任美的电器审计监察部总监、荣事达合资公司财务管理部总监等职。

  赵军离职后、空缺的“财爷”一职则将由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会计高级经理陈建武担任,陈建武33岁,持有美的电器1800股,但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美的电器在27日曾公告,因筹备重大事项而停牌,其间外界有传或与美的集团整体上市有关,但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黄晓明回应称,集团整体上市未有确切消息。

来自:南方都市报

上一篇:揭秘:雅化集团刘平凯持股市值1.29亿字号
下一篇:罗莱家纺逾七成股份上市流通 解禁前夕董秘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