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新机电欲与页岩气攀亲 股价飙涨董秘称无项目

 作为一只近两年一直比较低调的川股,科新机电昨日逆市涨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科新机电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问题时表示,公司产品可用于页岩气的处理与储运。有人就此解读为“科新机电有意进军页岩气处理与储运”。不过,科新机电董秘易东生昨日下午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进军页岩气行业具体的项目。

  “页岩气概念股”受热捧

  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本月10日,国土资源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各类投资主体公开招标出让页岩气探矿权。

  页岩气开发对企业而言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正因为如此,沪深股市“页岩气概念股”近期受到了资金的热捧,多次爆发集体飙升行情,以至于不少股民睁大眼睛,四处寻找谁是尚未显山露水的页岩气潜力股。

  科新机电地处什邡市经济开发区。公司在2010年6月28日以每股16元的价格发行2300万股A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3928.98万元。公司从当年7月8日开始在深圳创业板挂牌上市。

  股民解读:科新有意进军页岩气

  9月12日中午,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平台询问,科新机电生产的高压容器是否可用于开发页岩气。公司的回答是:“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为高压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和销售,可用于页岩气的处理与储运。”有股民对此的解读是“科新机电将进军页岩气处理与储运”。反映在二级市场,科新机电昨日逆市涨停,资金蜂拥杀入迹象暴露无遗。

  科新机电的控股股东是林祯华、林祯荣、林祯富三兄弟,他们合计持有科新机电5239.81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7.58%。科新机电昨日以涨停价12.20元报收,上涨1.11元,这意味着林氏三兄弟持股市值一天就增加了5816.19万元。

  董秘解释:目前尚无具体项目

  为印证科新机电是否真有意进军页岩气领域,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科新机电董秘易东生。据易东生介绍,公司生产的高压容器的确可以用来储运页岩气,公司也看好页岩气行业的前景。但真要进入这个领域,还需要论证,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项目。

  记者 彭疆

 

上一篇:晨鸣纸业董秘被曝半退休 三年领全薪达200多万
下一篇:罗莱家纺超七成限售股解禁 解禁前夕董秘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