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零距离” 80余董秘集中接招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正式开通

本报讯(记者 陈晴)今后,投资者与湖北上市公司的交流将更便捷。昨日下午,“湖北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正式开通。同时,湖北证监局组织了80余家上市公司董秘在网上集体回答投资者疑问。

“湖北上市公司的董秘基本都来了。”昨日,湖北证监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个别董秘因为召开股东大会等事项未能出席,95%的湖北上市公司董秘都在场。

难得与上市公司董秘直接交流,投资者们非常踊跃,提出的问题也五花八门。记者看到,仅在互动精华区,问题就刷屏167页,共计上千条问题,涉及人事变动、高管持股情况、业绩、重组、分红等多方面。对于这些问题,董秘们大都予以了回答。不过,对于部分问题,董秘们仍显得很为难。

“有些问题比较敏感,涉及信息披露规范;还有些问题则非常具体,董秘们不太好回答。”昨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关于该平台今后将如何发挥效用?湖北证监局介绍,去年,局里共收到针对上市公司的书面投诉115件,媒体质疑63件,受理并回复92件,对媒体质疑进行的现场核查27次。2013年年报期间,接到相关投诉61件,媒体质疑15件,受理并回复39件。

“其中大部分问题都可以通过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直接沟通予以解决。”昨日,湖北证监局副局长刘兴兵介绍,如果所有问题都靠投诉来解决,不仅耗费了监管部门大量资源,也给上市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因此,今天开通投资者互动平台作用较大。

昨日,*ST国药(SH.600421)董秘闻彩兵告诉记者,今后自己会不定期关注这一平台,及时回复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最操心

蓝鼎控股

网友zhp:你们认为一年内房价还会上涨吗?涨多少?

董秘张继红:感谢您的关注!

武汉控股

网友liangson):今年武汉的水价会不会上调?

总经理凃立俊:武汉市自来水价格在2012年听证会后,于今年2月1日正式上调。谢谢。

武钢股份

网友gexin681210:公司怎么看待未来铁矿石价格走势?

董秘万毅:进口铁矿石价格在实行指数定价以来,价格波动频繁且幅度较大。

最犀利

天喻信息

网友浏览用户9186:请问向总:您为何急冲冲地减持,看到向总卖了,我们也卖掉了。因为向总应该最了解自己的公司。如果对公司有信心,应向巴菲特一样长期持股,与公司共命运,共发展!

董秘江绥:公司高管减持行为符合相关规定,公司经营层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谢谢。

华中数控

网友786:公司业绩估计什么时候能改观,已经连续下降两年时间了。

董秘伍衡:公司力图早日走出下滑困境,力争今年有所增长。谢谢。

最穿越

*ST国药

网友mirage130:贵公司生产的药品有何特点?

董秘闻彩兵:公司医药相关资产已出售。

九州通

网游laoshan861:贵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是什么?

董秘林新扬:九州通是一家以药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保健品等产品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与研发及有关增值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谢谢!

最难回答

鼎龙股份

浏览用户9495:鼎龙股份将收购宁波佛来斯通,是否属实?

董秘伍得:谢谢您的提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目前属于未公开信息。抱歉无法回复您的问题,请以未来的公开信息为准。

三峡新材

网友120202412@qq.com:公司招待费用一年大概要多少?

总经理张金奎:感谢你的关注,2012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为168万。

最前沿

光电股份

网友2549:请问公司会介入谷歌眼镜产业链吗?谢谢!

董秘孙峰:公司积极关注相关领域内的技术发展与创新,愿意拓宽新的应用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精伦电子

网友超越希望之星:乐视网最近力推乐视TV,公司是否感到压力很大?

董秘张万宏:密切关注。

双环科技

网友锦王:页岩气是现在比较热门的行业,公司未来有打算涉足吗?

总经理张道红:没有。

 

 

上一篇:招商地产董秘谈如何读年报
下一篇:马应龙董秘:公司目前经营状态很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