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董秘:四磨汤仍供不应求

 

■记者 肖志芳

5月17日,汉森制药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显然,前不久轰动一时的“致癌门”让股民挂心。时隔大半个月,“四磨汤含有致癌物”的事件到底给公司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公司董事长刘令安称,四磨汤事件让汉森制药的知名度提高了,对公司来说或许正是一个契机。

“致癌门”对销售影响不大

“致癌门”事件必然是这次股东大会最受关注的话题。

“看着桌上的农夫山泉,我备感压力。到底四磨汤的生产符不符合国家标准,对人体有没有危害?”股民黄先生从广东远道而来,虽已到饭点,他仍旧对“致癌门”不依不饶。

公司董秘刘厚尧解释,“报道出来后,我们立即向各相关部门汇报,并请来专家召开研讨会,均表示没有问题,而在中国传统中医药实践中,槟榔一直是助消化的安全用料。四磨汤上市近20年来,也没有发现一例致癌的病例。”

刘厚尧非常肯定地表示销售收入没有受到影响,“目前四磨汤生产很紧张,每天加班加点,但依然供不应求。”

而总经理刘正清指出:“肯定还是有影响的。”不过他也表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公司现在正采取措施,以前是注重疗效推广,现在是偏重安全宣传。”

南岳制药注入仍不明确

此次股东大会上,中小股东们还关注南岳制药这块“肥肉”会不会注入上市公司。据了解,南岳制药拥有湖南唯一一块血液制品生产牌照,不仅是稀缺资源,而且业绩一直很好。去年4月,汉森制药竞购南岳制药,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被大股东海南制药购得。

事隔一年,这块“肥肉”会不会落在汉森制药的口中?“暂时还不确定”,汉森制药董事长刘令安表示,由于新GMP的问题,南岳制药明年将停产一年。“但是它今年的利润会超过一个亿,就算明年不生产也没关系。”

有业内人士猜测,南岳制药完全有独立上市的条件,很有可能不会注入汉森制药而单独上市。而此前,刘令安也曾表示:“南岳制药的盈利状况不错,有可能单独上市”。

募投项目6月试产

汉森制药可谓是资本市场的赢家,公司在2010年上市之时超募资金达到5亿余元,并拿出2.86亿用来投入募投项目——口服液及胶囊生产线技术改造工程项目。

股东会当天,公司组织去了募投项目现场。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公司募投项目已经基本完成,“6月将进行试产,然后申报GMP,如果顺利的话,9月份应该就可以开始生产。”据总经理刘正清介绍,募投项目主要用于提升四磨汤产能,其设计产能为年产四磨汤3亿支,在2012年的基础上翻倍。 

上一篇:马应龙董秘:公司目前经营状态很稳定
下一篇:银之杰解禁前夜股价暴涨 董秘称“有可能”减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