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锋:2018年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

       “目前,我国工业化已处于中后阶段,还有6年左右时间进入工业化发达阶段,如果未来几年,经济泡沫未破裂,那么2018年必将产生大破裂。”12月20日,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徐剑锋在红云红河·浙商财富快车(富阳站)讲堂上如是说道。

  徐剑峰表示,稳健货币政策、积极财政政策、汇率微调政策三大政策在2012年仍将持续。11月M2货币供应增速大幅降至10年最低点12.7%,新增贷款环比下降5%,游资出走,外汇储备减少。货币政策要有微调,存款准备金比率明年或有多次调降。他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整体进入转型期,增速明显放慢,实体经济萎缩,虚拟经济繁荣。

  “面对复杂艰难的经济环境,企业要认清大势,把握规律,防范风险,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徐剑峰现场支招,为企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未来几年,中西部经济将高速发展,企业可以到中西部寻找熟悉的市场和投资机会。同时,徐剑峰提醒企业家们关注新兴产业,关心世界技术发展历史与未来趋势。因为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在食品、服装、汽车、住宅、能源等行业都未形成大产业。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国政府支助力度强、人才用工成本低等优势,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上一篇:姜国华:中国股市十年牛市刚刚起步
下一篇:邓荣霖:中国的董事会制度存在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