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宇供应链董事长薛光春:工业市场是电商下一个爆发点

日前,上海春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光春表示在未来的5-10年中,中国电子[0.72 0.00%]商务的后B2B时代必将来临,工业市场是电子商务的下一个爆发点。是否能将电子商务与供应链服务有效结合,将成为B2B电子商务的发展核心。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先后经历了互联网的信息时代和消费品电子商务时代。尤其是最近两年中国消费品电子商务市场异常火爆,带火了淘宝、京东、当当等一系列B2C、C2C消费品电子交易平台。但随着大量品牌、批发零售商、电子商务平台、各类投资资金等的不断注入,消费品领域的电商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因此各方都开始关注并探索电子商务的下一个爆发点会在哪里。

薛光春指出电子商务的下一个战场会集中于B2B领域。在经济全球化、生产片段化和信息碎片化的大环境下,传统的依靠低成本、关系营销、规模经济的工业生产经营模式已经逐渐丧失其优势。电子商务为这些工业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型生产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提供了公开透明实时的市场信息和大量的市场机会,有着低成本、高效率、无地域限制、公平开放、专业化分工等优势。

但与此同时薛光春也表示单纯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无法实现工业领域的长足发展。因为B2B的买卖金额较大,电商的形式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交易风险。而现在市场上已有的B2B电商平台的服务模式大多还是帮助企业在网站上发布商业信息但不介入交易,通过收取年费盈利,这种做法无疑为众多中小企业设置了门槛。所以B2B电商服务必须结合物流、金融、进出口等供应链中其它环节,更合理地整合资源,降低信息、营销、渠道、交易和库存等成本,才能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一篇: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董事长只做三件事
下一篇:IPO不审的底气在哪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