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董事长王雪红:没创新会心虚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如果没有创新,我们会心虚;只有创新,我们才能大声说话。”昨天下午,已故台湾首富王永庆之女,HTC董事长王雪红在上海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这样描述自己。整个采访持续的1个多小时中,“创新”这个词儿被提及几十遍。

  收购黑莓从没想过

  近来在智能手机界,黑莓停牌待售搅动了整个行业,谁将成为黑莓手机的接盘者,成为市场猜测的焦点。按华尔街日报的报道,HTC将是重要的买家之一。昨天,王雪红说,HTC始终坚持自己品牌,在中国的百强公司中,HTC算是唯一一家国际品牌,成为品牌公司,创新是必须的。至于会不会并购其他公司,“我们保持开放的心态,但如果是同质性很高的公司,不太会购买。”王雪红直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就在前一天,有传言说,王雪红或会出售HTC。昨天她笑着澄清:“卖?连想都没想过。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懂得坚持。”此前HTC发布的财报显示,预计三季度将出现经营性亏损,对于目前HTC的发展状态,她说,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要有谦卑的态度,“种种挑战,是为了让HTC有所成长。”

  HTC的目标是高端

  根据一家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近期发布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联想、宇龙(酷派)、华为、中兴和小米的出货量已占20%的份额。HTC如何看到这些来势汹汹的竞争格局?

  王雪红说,“我们很重视HomeMarket(国内市场)。”她强调,今年到中国大陆无数次,“因为是Home(家),也是Market(市场)”。就市场份额而言,“如果你们去看看4000、5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HTC在中国的排名估计是第四或第三。当然,我们还需要加油,要赶超到第二或第一的位置。”目前,HTC是唯一一家和三大运营商都有定制机型的手机厂商。

  相比苹果等公司可能涉足低端手机市场,王雪红说,我们更倾向于中高端市场。因为HTC标榜创新,这些都使你变得高端。当然,当创新到一定程度,中低端手机也可以享受到创新的成果”。

  “穿戴设备”不是方向

  当苹果、三星、索尼等一批公司开始转向穿戴设备时,HTC是否也有多元化之意?王雪红说,这个世界很有意思,我看到周围很多东西都有创新的空间,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年轻人应该去做。同时,她说,现在还没到那个点,如NIKE推出的智能手表,两三天就需要冲电,一个正常的手表不应该这样,HTC要做具有destructive(破而立)的创新。

  王雪红说,用手机做教育、健康的事情,很多公司都在讲,但讲和做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些都是智能手机的发展空间。

上一篇:远昌看市:后市继续关注周期股
下一篇:李大霄:五大理由促1849点成为历史重要底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