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浩里

范浩里,男,汉族,1944年出生,山西晋中榆次人,高级经济师。1961年参加工作,长期在经济战线和综合经济部门工作。1979年后曾任中共榆次县委农村政治部、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中共榆次县委常委,1983年后历任中共灵石县委常委、副书记,灵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长,中共晋中地直工交工委书记、晋中行署经委主任、晋中工交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晋中行署专员助理、晋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现任晋中市经济管理促进中心主任,山西龙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未来研究院研究员。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他致力于区域经济的实践与创新性研究,撰写了大量的研究报告,并先后在省内外报纸、杂志发表了一百余万字的论文,出版了专著《煤炭农业之路》,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中有较大的影响。

 

  近十五年来,作者涉足晋商文化应用研究领域,并致力于当代企业产权制度、工程经济和企业文化的现场研究与实践创新,曾直接对本土一百多个企业进行了改革、管理与制度转型的跟踪调研和现场辅导。

 

  由他主创的《PEC管理模型》经过十五年的研发、完善和实践应用,对本土企业改革和管理创新产生了很大的推动力和影响力。他注重学习、研究、创新,善于运用企业管理的前沿性理论和本土企业的实战思维,解决管理变革实践中的体制、机制问题并取得诸多成效。在2002年中国未来研究会学术年会上,他的《企业文化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论文被评为“新世纪中国未来与发展学术成果一等奖”;2004年由他领衔完成的综合性典型案例和研究报告《榆化机制研究报告》,首开山西企业机制研究之先河,其成果受到省、市领导和权威专家的一致好评;2008年1月,他应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08中国管理学术年会,他提交的《PEC管理模型》五篇系列论文和案例报告,荣获“优秀学术论文特等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授予他“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管理十大成就奖”;由他主持的山西天星集团应用PEC管理模型的案例成果,2008年12月获得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企业案例评审委员会的表彰,并授予天星集团“最具创新能力企业奖”。2009年8月,以PEC管理型构方法与概念训练为核心内容的管理专著《规则何在》出版并在全国发行;由他主讲的《三维(PEC)战略管理与企业制度转型》的专题讲座在晋商故里颇受业界好评。PEC管理模型已经成为推动本土企业管理创新的一部新型企业管理公器。

作者文章:
  • 范浩里北京对话闽浙诸商帮2012-08-07 12:38:39
  • 范浩里:PEC管理模式的“晋商魂”2012-08-07 11:54:22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中国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中国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中国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