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2个月 多家创业公司O2O或将进入爆发期

  多家创业公司在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一致表示,O2O将是移动互联网领域离钱最近的方向之一,未来两年内或将进入爆发期。

  该论坛9月4日在京举行。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就是将线下商务机会与线上各种服务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商品或服务的销售。目前,国内采用O2O模式经营的网站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团购网站如美团网,一是免费提供信息服务的网站如大众点评网、布丁网。

  布丁CEO徐磊认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除了能够最快获得回报的游戏业务,O2O也是离钱最近的方向之一,“因为它能够直接介入消费流程,从浏览、决策、支付、消费,甚至到整个分享的过程,移动APP可以参与到整个过程中,从而对后续的运营产生很大的影响”。

  “一般情况,O2O这种商业模式的建立要从线上品牌建立、线上品牌对线下消费方式的改变、线下消费方式改变带来的需求三个层面去判断,由此形成一个闭环。”航班管家CEO王江表示,“移动终端在这里面发挥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强。”

  徐磊预计,大概在未来12-18个月,O2O可能进入一个爆发期,不管是用户规模,还是闭环的构建,整个生态圈可能会进入一个成熟期,也许会有一批O2O企业进入到比较赚钱的状态。

  易到用车CEO周航坦言,大的O2O行业不敢说,至少在出行这一细分领域,现在已经可以看到爆发点,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现在做公交或打车的应用已不下15个。

  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则认为,除了服务业务,一些比较特别的商品也适合采用O2O模式,甚至O2O比单纯的网上铺货卖得更好,譬如家具、工艺品。

  目前,O2O行业仍属于酝酿期,周航形象地称“感觉就像早上五六点钟,即将天亮”。周航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创业者应该再保持一点耐心,不要大幅度做快速的投入和扩张,过点紧日子,把产品做好,把模式做好,把系统做好,跟着时机走,“很快,正午的太阳就会迎接我们”。

 来源: 财新网      作者: 覃敏

上一篇:发改委:23个城轨建设项目获批 投资近8400亿
下一篇:发改委查实电商战涉价格欺诈 京东苏宁认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