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大股东致信董事会 要求公布收购意见函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最大的股东之一--Third Point对冲基金周二发表声明,要求雅虎公布来自潜在买家的收购建议函。雅虎与私募投资公司达成的交易有助于强化杨致远和现任董事会的地位。

  Third Point CEO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在一份声明中说,雅虎应当考虑整体出售公司,正在进行的战略评估不应当“剥夺”股东获得高额溢价的机会。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雅虎在与私募投资公司谈判出售少量股票的交易,私募投资公司将可以获得雅虎的实际控制权。勒布在声明中说,“如果这样的报道内容属实,不需要募集资金的雅虎与私募投资公司达成交易,作为一家对投资者负有信托责任的大股东,我们不能对此保持沉默。”

  勒布还表示,为了打消投资者的担忧,使战略评估过程透明化,雅虎应当公布邀请第三方出价收购股票的收购建议函。

  雅虎董事会9月份解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并聘请高盛和Allen & Co对公司进行战略评估。

上一篇:北交所董事长:产权交易所未来需明确四条"铁律"
下一篇:联想集团征战移动互联网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