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首场培训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日前在京举办了首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上市公司媒体沟通及危机公关管理”、“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心理压力调适”,30家上市公司董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距协会正式成立不到10天。据了解,协会在筹建期就已结合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实际需求,思考如何提供创新服务,并组织部分上市公司董秘参与培训课程的调研、座谈、论证、问卷调查。此次培训系试听课,协会将根据试听课的反馈情况对课程做进一步完善。

        记者在培训现场观察到,“上市公司媒体沟通及危机公关管理”采用案例讨论、情景模拟、实战演练、专家点评等授课方式,旨在促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职业性和专业性,帮助上市公司提高危机应对能力;“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心理压力调适”则通过心理学理论教学和仪器体验,帮助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理解心理压力的形成以及对工作的影响,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科学方法,以积极健康的状态投入工作。记者了解到,以往董秘参加的专业类培训多为信息披露、审核标准等内容,此次培训内容富有新意。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在培训中指出,当下已进入“大众麦克风时代”,互联网成为突发公共事件的第一信息源,各上市公司应充分关注舆论的发酵情况,注意舆论回应的法则,重视回应主体和发声载体。祝华新还进一步建议各上市公司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注意判断利益相关方、慎防由于麻木傲慢引发的“次生灾害”、讲求速度和透明、就事论事避免舆论标签化、做好最坏的打算寻求次优解决方案、不与主流民意对抗、讲人话尊重网友智慧、完善舆情工作机制。

        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董关鹏结合亲身经历的多次重大事件处理经验,提醒各上市公司应具备全媒体时代的突发事件处置与媒体关系管理能力,指出谣言止于公开、沟通需要智慧,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选择“边做边说,透明公开”。

        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将把为会员服务放在第一位,根据会员公司的经营规模、发展水平、所有制类型等不同情况,统筹规划,分类型、分层次、分重点地开展培训工作。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

 

上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在京成立
下一篇:南车向铁道部交班:传董事长亲自解释奢侈动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